晶振的定义是什么?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在机电行业中,晶振是一个很常见的产品,它在应用的过程中是通过石英晶体进行打磨然后焊接而制作的,对于这一个产品来说,其具备显著的特征,即在连接电源之后是能够发生机械化的震荡,并且,反过来也能够发电,晶振的定义是什么?下面扬兴来具体分析一下吧!(相关阅读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晶振的作用是什么》)


  第一、具备特征


  当我们在了解晶振的特征的时候,可以发现它的震荡频率与很多因素有一定的关联,比如材质、外形、切削方向等等,对于石英晶体来说,由于它的化学与物理特性相对稳固,那么对于其膨胀指数来说,并不是很大,所以其震荡频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


  第二、谐振回路


  根据这一个产品的应用原理来看,我们在进行尺寸控制的时候能够确保更加精密的切割,这样的话其震荡频率是比较精确的,按照其发挥的效应来看,其在进行发电的过程中也是能够形成一个磁场震荡回路,这就是所谓的谐振回路,那么在应用的时候,其机械能-电能是能够彼此转化的。


  第三、石英晶体损耗低


  通过其Q值的变化来看,电磁震荡回路对于晶体的损耗并不是很大,那么在发挥震荡的时候,可以当作滤波设备进行应用,由此来看,其具备的电阻效应也是相当稳定的,而且对于其内部构成来看,时钟电路属于晶振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零配件,那么其发挥的作用是能够确保基准频率稳定,这就好比是一个基准的标尺一般。


  第四、工艺改进


  任何产品在应用的过程中都是需要不断改进的,晶振同样也是如此,尤其是对于它的工作频率来说,一定要确保稳健,这样方可规避运行的不稳定性,当然对于制作工艺来说,在升级与改革的过程中,也需要考虑到晶振的品质,那么在应用的过程中就可以针对性地分类了。


  第五、皮尔斯振荡器配置


  其实它的应用范围是有限的,主要是针对晶振或陶瓷谐振回路而言,那么在应用的时候,其初期精确度是非常高的,而且由于温度不会有明显的波动,那么在启动的时候,所需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运作费用也不高。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应该对晶振有一定的了解了吧,由于它属于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机械设备,那么在进行应用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确保工作电源电压的稳定,保持一定的精确度,这样的话才可以让输电频率没有明显波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