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晶振的五点注意要求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晶振分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两种,两种主要区别(具体可查看YXC扬兴官网《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的区别》相关介绍)就是有源是有电压的,无源是需要外接电压。有源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晶振在许多电子产品都用得到,为了确保产品能正常运行,选择晶振很重要,可通过以下五点来分析比较:


  一、外观检测。通过检查外观看产品外观标记文字是否清晰规范、外观表面是否存在裂痕、引脚上是否已经焊过锡。如果从外表上发现了产品不完善,就不应拿来使用。


  二、频率。客户根据产品需求来选择适合的频率,频率最为重要,不能随便替换频率。一定要经过合格验证或者专业测试通过的情况下,再进行协商。如果实际电路要求的频率是4.43MHZ,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切勿随便更换差不多的频率来使用。


  三、晶振输出模式。在晶振选购时,要考虑到电路需要的晶振输出类型,一般分电平输出和差分输出;电平输出:CMOS是最常用的一种输出类型,而差分输出:LVPECL,LVDS常用差分输出类型。不同的输出类型之间可不随便变换,特别是差分跟普通晶振。


  四、型号。应用晶振要看清外壳的型号标记,型号表明了晶振的多项参数指标,根据客户的产品需求来对应产品参数,而找出我们的型号。再把详细的参数规格书发给客户确认,才能正常出货。如果晶振型号选择不当,将导致应用错误。


  五、晶振的代换原则。一个晶振如果损坏了,原则上应选用原型号晶振代换。在没有原型号时,最好经过测试后,可以考虑用其他型号或其他类型的晶振来代换。




石英晶振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