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效串联晶振的负载电容计算公式
外接电容1(PF)
外接电容2(PF)
晶振内部电容约等于
NaN PF
等效串联晶振的负载电容计算公式


晶振负载电容是分别接在晶振的两个脚上和对地的电容,一般在几十PF。它会影响到晶振的谐振频率和输出幅度,一般客户向我们询问晶振时我们都会问他们所需晶振的负载电容是多少。晶振上接的一个电阻是反馈作用,使振荡器容易起振。


晶振负载电容的取值直接关系到调频的准确度。如果实际电路中负载电容值不够准确,那么买来的晶振准确度就会有偏差,关于负载电容的计算方法即从晶体两端看进去电容的总和。


计算公式:晶振的负载电容=[(Cd*Cg)/(Cd+Cg)]+Cic+△C;式中Cd、Cg为分别接在晶振的两个脚上和对地的电容;Cic(集成电路内部电容);△C(PCB上电容)一般为3至5pf。


1、匹配电容:负载电容是指晶振要正常震荡所需要的电容。一般外接电容,是为了使晶振两端的等效电容等于或接近负载电容。要求高的场合还要考虑ic输入端的对地电容。一般晶振两端所接电容是所要求的负载电容的两倍。这样并联起来就接近负载电容了。


2、负载电容是指在电路中跨接晶体两端的总的外界有效电容。它是一个测试条件,也是一个使用条件。应用时一般在给出负载电容值附近调整可以得到精确频率。此电容的大小主要影响负载谐振频率和等效负载谐振电阻。


3、一般情况下,增大负载电容会使振荡频率下降,而减小负载电容会使振荡频率升高。


4、负载电容是指晶振的两条引线连接IC块内部及外部所有有效电容之和,可看作晶振片在电路中串接电容。负载频率不同决定振荡器的振荡频率不同。标称频率相同的晶振,负载电容不一定相同。因为石英晶体振荡器有两个谐振频率,一个是串联揩振晶振的低负载电容晶振:另一个为并联揩振晶振的高负载电容晶振。所以,标称频率相同的晶振互换时还必须要求负载电容一至,不能冒然互换,否则会造成电器工作不正常。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