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芯片工作的心脏——晶振|YXC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3-04-28 浏览量:

在振荡器中采用一个特殊的元件——石英晶体,它可以产生频率高度稳定的交流信号,这种采用石英晶体的振荡器称为晶体振荡器,简称晶振。




制作方法

从一块石英晶体上按一定方位角切下薄片(简称为晶片,它可以是正方形、矩形或圆形等),在它的两个对应面上涂敷银层作为电极,在每个电极上各焊一根引线接到管脚上,再加上封装外壳就构成了晶振器,常见的有DIP(插脚类)和SMD(插片类)。

晶振与CPU相连

CPU需要复杂的时序电路完成不同的指令功能。一般时钟信号可以由两种信号产生:一种是内部方式,利用芯片内部的振荡电路,产生时钟信号;另一种为外部方式,时钟信号由外部引入,时钟晶振就是芯片的外部时钟信号源。时钟晶振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分频电路向显卡、网卡、主板等配件的各部分提供基准频率,它就像个标尺,时钟芯片就是拿这把标尺来量时间。若时钟晶振工作频率不稳定会,就会造成相关设备工作频率不稳定,引发失效不良风险。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