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C振荡器丨以太网交换机高稳定性时钟系统应用方案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3-03-21 浏览量: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离不开以太网起到的重大作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都出现了增长。


那么,平常我们所说的以太网交换机到底是什么?今天小扬给大家科普科普以太网交换机的重要组成、核心技术以及晶振在以太网交换机上的应用


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季度追踪数据


以太网交换机应用需求


以太网交换机是用于实现数据交换和传输的网络设备。随着百兆、千兆以及万兆局域网的普及,以太网逐渐被部署于企业骨干网、数据中心以及服务器机房中,用来支持低时延、高带宽的需求,以太网交换机的应用需求也日益增长。




晶振在交换模块的重要性


交换机硬件部分主要由以太网交换模块、CPU控制模块、PHY芯片、接口模块、电源模块等组成 。交换模块是影响数据存储转发交换的决定性因素,高性能交换的功能主要由交换芯片完成。


目前,交换芯片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大容量、高速率的交换,但与此同时其软件功能和硬件结构越来越复杂,对影响系统稳定性的时钟系统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首先,需要不同的高速电平用以满足芯片的功能;其次,芯片之间输送的时钟频率、时序要求也越来越高,时钟沿速率越来越快,噪声容限变得越来越小。


因此,为保证以太网交换机的稳定,使用石英晶振的性能需求都比较高,大多都采用有源晶振系列产品。交换机常用频点为:25MHZ、25.000625MHZ、40MHZ、96MHZ、125MHZ、125.003125MHZ、156.25MHZ、156.250625MHZ。



YXC石英可编程振荡器


针对交换机晶振应用需求的高稳定性、高频/偏频、低抖动、低相噪等特点,推荐:【YXC可编程石英振荡器YSO690】【YXC差分可编程振荡器YSO210PR】


YSO690PR丨石英可编程振荡器



YSO210PR丨石英可编程差分晶振


(1)宽频,拥有10-1500MHz超宽频率范围,可任意定制频点;

(2)支持LVDS/LVPECL输出;

(3)提供7050/5032/3225多种封装尺寸;

(4)抗干扰(EMI),精确处理“双极”信号;

(5)低功耗、低抖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