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区分小技巧|有源晶振与无源晶振的不同点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3-02-14 浏览量:

      我们踏入电子时代多年,如今的工作生活里,各类智能电器充斥在身边,它们是如何组成并实现智能效果的呢,我们从最小的零器件开始拆解;一台设备中至少存在一块乃至多块电路板,电路板上包含多种电子元器件,那些微小的器件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小扬是深圳晶振厂家,因此,今天重点分享晶振器件,欢迎一起探讨。


1、晶振的名称


例如:有源晶振、无源晶振、晶体、晶体谐振器、晶体振荡器、差分晶振、可编程晶振、oscillatorcrystal....

我们在设计选型或者采购过程中,总会跟这些名称打交道,若了解完整的晶振参数,可以减少很大的工作量,若只有一半的参数,或者只是一张晶振图片,又该如何分辨呢?如何才能找到我们想要的型号?


2、晶振的两大类

根据晶振的特性,我们将晶振分为两类:有源晶振,无源晶振;

简单来说,有源晶振只要供上电就能输出振荡信号;而无源晶体必须增加外接电容(且外接电容与晶振内部电容相互匹配)才能振荡起来。


3、如何区分晶振

在工作中,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立马得知晶振类型、参数,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这将十分困难,接下来分享的几点,将解决您的疑惑。


1)通过晶振外观区分:有源晶振四周带针脚,无源晶振四周是光滑的。

2)通过晶振丝印区分:YXC品牌为例,无源晶振的电容值会在丝印中体现。


3)通过晶振参数区分:有源晶振参数中必带电源电压值,无源晶振参数中必带负载电容值,值得注意的是,采购有源晶振时需要确认输出模式。

例如:YSO110TR 8MHZ 1.8V-3.3V ±10PPM -40~85℃ CMOS OT32258MJBA4SL

          YSX321SL 8MHZ 20PF ±10PPM -40~85X32258MSB4SI




4、通过晶振脚位数量区分

四脚以下必为无源,四脚以上必为有源。

 

希望分享的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当然啦,区分晶振的方法不仅限于这几点,还有很多方式,小扬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