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内部的晶片,是用天然水晶制作的石英晶体吗?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7-28 浏览量:

  SiO2,这是石英晶振的基材的主要成分,由两种化学元素组成:硅和氧。在自然界中发现SiO2 的结晶形式,其实天然石英晶体,大家或许更习惯称之为水晶。



  那么,问题来了:天然水晶是用来生产石英晶振的吗?让我们仔细看看石英生产的第一步!


  为何用人造晶体生产?


  水晶是石英晶体的基础。然而,为了组件的经济生产,需要高纯度的水晶。自然界中的天然晶体纯度差,资源有限。



  为了满足对石英材料的质量要求,需要在高压釜中人工生产石英晶体。高压釜根据水热合成原理工作,将破碎的晶体碎片溶解在碱性溶剂中,晶体以受控方式生长,加热到350°C到400°C的温度。


  石英晶体是如何生长?


  高压釜的下部,即压力容器,装有水、矿化剂添加剂和 SiO2。将晶种放置在上部。在高压釜中,温度升高。它从底部加热,使得上下之间存在温差,溶解在下部区域的部分沉淀在晶种上。石英生长速度由温度和压力决定,根据数值的不同,石英每天可以生长0.2到1毫米,生长越慢,质量就越高。


  大约40到80天后,会产生α晶体,可重达几公斤。在下一步中,根据不同的切割角度,从石英晶体上切下单个晶片,从而得到石英晶振的原材料。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