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可编程晶振的优势特性以及应用注意事项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2-03-03 浏览量:

  在不同类型的晶振产品中,可编程晶振一直备受关注,因为其本身具有多种应用优势。在采购和使用可编程晶体振荡器前自然有必要做好对应的功课,而接下来就来说说可编程晶振的特性优势,以及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一、永不停振且具备温度补偿能力


  在购买和选择具体品牌的可编程晶振之前自然应该了解下其特性,其中不可忽视的就是很多晶振都要面对的气密性问题,因为可编程晶振是采用全自动化的半导体工艺打造的,所以完全不存在气密性问题而且还具备永不停振的优势。很多人容易把可编程晶振和温补晶振弄混淆,其实就是因为可编程晶振本身也具备温度自动补偿功能,除此之外低抖动和低功耗以及耐高温高压等特点让其成为手机对讲机以及数码相机等各种精密设备中不可缺少的。



  二、可按需定制参数解决温漂问题


  提到可编程晶振的优势特点自然是其本身参数可以接受定制,既然是可编程的晶体振荡器就意味着其频点参数是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从频点、工作电压到负载电容等参数都可以定制,找深圳扬兴定制晶振,2s出样品,批量交期2-3周。相比市场而言是比较短,也在预测的产品排期内。可编程晶振可以随意按需定制参数,解决了温漂问题且平均无障碍工作时长达到了5亿个小时,这些都是可定制参数的晶振的优势。


  三、可编程晶振参数确定后不可更改


  因为可编程晶振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因此在采购和定制时还要注意其程序一定确定是不能更改的。已经定制好的晶振参数就是确定了。同时无论是可编程晶振还是差分晶振都是不可以进行输出连续频率的,所以在定制具体的可编程晶振时要咨询好使用注意事项和特点。因为可编程晶振可定制所以支持封装标准也较多,从国际封装QFN封装到7050、5032、3225、2520甚至更小的2016,客户都可以按需选择,同理也支持1.8V 3.3v 2.5v等多种工作电压匹配。


  随着现在各种精密的电子仪器上开始应用可编程晶振,在采购前自然就应该重视起来,要根据实际使用需求来选择具体的可编程晶振参数进行定制,同时还要考虑到定制周期以及交付检验情况等,然后还要了解下可编程晶振的实际使用注意事项以确保其使用体验达到预期。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