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贴片晶振的六点选用原则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2-03-02 浏览量:

  不少电子工程师选用晶振时是不是也会陷入迷茫,选用的晶振能否适用于产品。我们都知道,晶振的作用就是构成振荡电路,产生电器工作需要且频率稳定的振荡信号,用于控制电器正常工作。



  但在实际中一定要根据振荡电路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晶振,否则将因晶振使用不当或选用错误造成电器工作异常或不能工作,选用贴片晶振应遵循以下六点原则。


  晶振选用原则


  1、选择晶振类型


  在选用的贴片晶振要考虑类型,要搞清楚产品想要使用有源还是无源。如果产品要求稳定性高的晶振,那么建议选择有源晶振,如果考虑成本方面,则建议选择无源晶振。



  2、选择晶振频率


  客户选用的贴片晶振慎重考虑谐振频率是否适应实际电路的要求,不能随便替换频率。如果使用的晶振频率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需要更换晶振频率,一定要经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匹配测试后再替换。


  3、选择晶振型号


  选用的贴片晶振看清外壳的型号标记,型号表明了晶振的多项参数性能,比如精度、体积、工作温度及功耗等,这样方便结合产品使用要求来选择相应的晶振参数。如果晶振型号选择不当,将导致产品应用不匹配,不能正常工作。


  4、晶振的替换原则


  一个晶振如果损坏了,原则上应选用原型号晶振替换。在没有原型号时,建议选用常规封装,如3225、2520等,下次产品更新迭代时能够快速找到对应的晶振替代。


  5、晶振的表面外观检测


  对于要采购的贴片晶振,需要留意外壳印字是否清晰规范、是否存在裂痕、引脚上是否已经焊过锡,如果从外表上发现了晶振出现瑕疵,就不应该使用。



  6、晶振的性价比。晶振选用不仅仅要考虑参数性能,品质、服务、交期、价格和供货稳定性同样至关重要。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