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选型时如何逐步确定参数和类型?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2-24 浏览量:

  越来越多的通讯设备上都在使用晶振,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石英晶振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不少用户都在关注晶振的参数和类型如何选择。扬兴给大家聊聊三个方向确定您的晶振类型。


  一、系统类型和振荡器决定输出频率


  在采购石英晶振的时候先要考虑输出频率,选择晶振的时候应用系统类型和振荡器决定。而晶振的参数也不可忽视,其中振荡器本身是进入电压后产生交流输出的器件,所以在挑选时要看系统类型和振荡器来确定我们需要的晶振的参数。通常常见的设备频率参数都在10MHZ到100MHZ之间,还有就是要确定下是否使用到低频晶体等。确定晶振参数时要考虑到具体的应用需求,同时核对晶振封装上的参数标注,确保购买的晶振参数符合我们的要求。


  二、中心频率决定石英晶振稳定性


  对于石英晶振而言,选择时自然不可忽视稳定性,这方面要清楚频率变化数值除以中心频率代表其稳定性。先根据我们的使用需求来确定晶振的频率,在确定频率后再来了解温度变化。比如我们需要的振荡器的频率为10MHZ,同时随着温度变化了大概10HZ,这种情况下根据刚才提到的稳定性,等于频率变化数值除以中心频率,可以得出温度稳定性数值为1ppm,确定石英晶振稳定性时,必须是在温度范围内进行对比。


  三、按照实际应用需求选择晶振类型


  当确定了石英晶振的参数后自然还要重视类型,看具体的应用需求。在挑选晶振的时候,普通晶振到温度补偿晶振,恒温控制晶振以及压控晶振等,都是根据自身特点而呈现不同的类型,而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也存在区别。无源石英晶振主要是晶体和引脚组成需要额外配置电容电路,有源石英晶振本身就具有振荡能力,因此,要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石英晶振的类型。通常在确定石英晶振的类型时还要考虑到其具体的接法,这方面还应该咨询下供应商。


  在选择石英晶振的时候要提前做好功课,再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参数和类型,同时不可忽视晶振的接法,这方面可以把实际应用需求和供应商确认具体晶振的接法,同时还要了解下石英晶振封装情况,确保封装上参数配置等满足我们的采购需求。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