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晶振如何选择!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12-20 浏览量:

  音响的音质与晶振有何关系?


  音响对晶振有何性能要求?


  音响使用什么晶振比较好?


  等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本文小扬给大家一一介绍


  #01


  晶振在音响中有何联系


  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已不再限制于物质,对于精神新一层的要求,比如音乐,好的音响对音乐的重放的确达到了非常非常高的程度,再可想而知,如果音响的音质不好,放出来的音乐简直就和嘈杂声没有什么两样了。



  对于音响音质好与坏,到底是什么什么原因在作祟呢?根本的原因当然离不开内部的元器件-晶振,音响的音质关键取决于晶振的精度,晶振精度越高音响音质越好。


  就像所有时钟产品里面所用的32.768KHz晶振一样,晶振精度不高,时钟的时间也就不准了,其精度高低直接影响时间的准确,因此一个好的音响必然少不了一款品质好,性能好的晶振。


  #02


  音响对晶振性能要求


  音响对晶振性能要求不仅体现载精度稳定性上,同时还在功耗、尺寸上都有相应的要求。


  例如这款YXC扬兴YSO110TR有源晶振,能够降低影响音频调谐曲线或控制回路的不必要扰动的可能性。音响应使到的YSO110TR有源晶振具有极高稳定性、低电源电压、低功耗等特点,能够为音响持续输出高品质音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此之外,YSO110TR有源晶振满足5种常用封装尺寸,如有3.2*2.5mm、2.5*2.0mm、2.0*1.6mm以及更小封装1.6*1.2mm,能够为更小型化、多样化的音响设计提供良好的开发空间。


  #03


  各类音响常用的晶振频点


  现在市面上的音响类型很多,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看它们的外观,似乎除了大小有别,就没有什么其它的区别了。其实不然,它们之间的区别可大,不同类型的音响所用的晶振频点和种类也有所不同。


  一般常见的插卡音响专用晶振有49S晶振,圆柱插件晶体,常用频率有:32.768KHz、3.57954MHz、12MHz、16MHz、24MHz等。



  汽车音响用的晶振是12MHz、24MHz和62.4MHz等,车载音响还会用到时钟晶振32.768KHz。


  音箱和低音炮里面用到的晶振一般比较常用的是32.768KHz,而音响主板配套也会使用到有源晶振,例如12.288MHz。


  |小结


  音响的音质好坏受晶振精度影响,不同的音响类型使用的晶振种类及频点也不一样。为了确保音响品质,建议您在采购过程中,尽量找厂商确认或推荐适合的晶振。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