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以太网中常用的晶振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11-15 浏览量: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平常我们所说的以太网到底是什么?今天,小扬给大家科普科普以太网的定义、种类以及晶振在以太网上的应用。




  一、以太网到底是什么?

  以太网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局域网技术,而已经被淘汰的拨号上网(专业说法:ADSL)、十年前左右的宽度上网/猫(专业说法:PPPOE)、现在的光纤上网/光猫(专业说法:EPON,还有一个是GPON)、以及平时所说的交换机(专业说法:以太网交换机),都属于广域网技术。




  由于以太网的强大,无线wifi技术也借鉴了以太网的思想,比如wifi中的mac地址,就是来自于以太网;还有wifi跟局域网一样,也是广播类型的网络。所以,无线中也有以太网的身影。


  二、以太网到底有几种?


  以太网有两类:第一类是经典以太网,以太网的原始形式,运行速度从3~10 Mbps不等;第二类是交换式以太网,使用了一种称为交换机的设备连接不同的计算机。是目前广泛应用的以太网,可运行在100、1000和10000Mbps那样的高速率,分别以快速以太网、千兆以太网和万兆以太网的形式呈现。




  三、晶振在以太网应用有何作用?


  石英晶振作为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特别是在通信产品使用上,以太网的出现无疑是对石英晶振应用市场起到了扩大的作用,然而在以太网交换机中或是各模块上使用石英晶振的性能需求都比较高,大多都为有源晶振系列产品。


  ①石英晶振的高度稳定的振荡频率,保证整体设备完全发挥功能特性。


  ②石英晶振的低电压可降低功耗,并继续保持交换机带宽的扩展能力。


  ③石英晶振的高精度、耐高温,确保数据中心对经济高效互联,提高数据传输带宽。


  四、以太网常用的晶振


  YXC扬兴有源晶振YSO110TR具有高精度、耐高温、小体积、低功耗的极高性能,±10ppm高精度,1612/2016/2520/3225/5032/7050六种封装尺寸,-40~+85℃,-40~+125℃超高温工作温度范围,1.8~3.3V工作电压,可根据要求定制符合不同以太网产品。




  扬兴无源晶振YSX321SL具有高精度,小体积,性能稳定的特点,±10ppm高精度,3225封装尺寸,-40~+85℃工业级温度范围,能够为以太网提供高效、稳定的性能要求。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