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与医疗设备有什么联系?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24 浏览量:
  随着5G技术崛起,未来社会无论是在通讯、教育、军事以及医疗等领域都会有新的突破。尤其在用了医疗这块,远程手术将不再是梦,同时,与晶振应用息息相关的各种便携式医疗电子设备也会悄然兴起,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有了一定的应对措施。
晶振与医疗设备有什么联系?

  与此同时,便携式医疗电子市场的空缺也引来晶振行业的关注。作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核心领域,医疗电子的市场动向一直牵动着晶振行业的注意力。医疗电子设备网络化、微型化、智能化以及更高性能需求的发展趋势,也和石英晶振行业息息相关。智能电子医疗设备,这个“电子”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再加上智能二字这个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过再智能也是离不开电子元件,只有利用种种的电子器件才能达到理想的智能效果。

  晶振行业所生产出来的贴片晶振也将会越来越小型化、薄型化发展趋势。因此,这对国内包括晶振行业在内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和相关生产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和挑战。石英晶振市场目前处于稳步上升阶段,因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相信伴随这医疗电子行业的进步,国内晶振行业又将迎来一次新的变革。但是不免也须注意到智能医疗对人们带来的风险。

  晶振产品的发展让大数据+智能医疗的解决方案走进了千家万户当中。智能医疗产品如血糖仪、血压计、计步器、心率表、体重秤等电子产品通过蓝牙、Wi-Fi、RFID标签、NFC等技术与智能手机相连接,通过手机将这些设备的数据采集下来,再由手机通过3G/4G/5G、Wi-Fi等连接方式将这些设备的数据上传到云端或医院服务器上,由医院的医生通过这些数据来对分析相关的健康情况,并通过医院APP将数据分析报告反馈给检测的人,让检测的人能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能了如指掌;医院更可以通过大数据与各大医院进行远程合作,远程医疗,将问题解决。相关阅读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贴片晶振在血糖仪中发挥着什么重要作用?》)

  扬兴科技,多年来一直专注国产晶振研发,设计及销售,可提供专业化高效频率解决方案。也为应对5G技术及医疗领域的设备应用需求,扬兴晶振会不断研发及创新晶振产品,为中国电子梦而奋斗。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