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体振荡器作用是什么呢?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23 浏览量:
晶体振荡器一般简称为晶振,这是一种机电的具体器件,是使用电损耗比较小的石英晶体经过仔细的切割和磨削,并且还要镀电极焊上的引线才可以做成。(相关阅读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晶体振荡器类型和特点》

晶体振荡器作用是什么呢?晶体振荡器其实就是属于时钟电路中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它的具体作用就是提供基准频率向显卡、网卡和主板等一些相关的配件的不同部分。它其实就像一把标尺,如果它的工作频率是不稳定的,那就会造成一些相关设备的工作频率也变得有些不稳定,自然而然这样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目前由于锻造技术的提高,现在晶体振荡器的频率偏差、温度的稳定性和老化率等技术的指标都十分好,出现故障已经不那么容易了,但在使用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晶体振荡器的质量。

石英晶体振荡器是利用石英晶体的压电效应制成的一种谐振器件,它的基本构成大致是:从一块石英晶体上按一定方位角切下薄片(简称为晶片,它可以是正方形、矩形或圆形等),在它的两个对应面上涂敷银层作为电极,在每个电极上各焊一根引线接到管脚上,再加上封装外壳就构成了石英晶体谐振器,简称为石英晶体或晶体、晶振。其产品一般用金属外壳封装,也有用玻璃壳、陶瓷或塑料封装的。(详情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石英晶振内部电路分析》)。

晶体振荡器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利用英晶体振荡做时钟、做时间继电器、温控器、光学测量振荡仪、水浴恒温振荡仪、电子计算器、电视机、小型恒温晶振 、 高稳恒温晶振 、 温度补偿晶振、 压控晶体振荡器 、 高稳时钟锁相模块。

晶体振荡器YSX321SL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