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晶振是什么?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23 浏览量:

  贴片晶振是晶振分类的一种,是一种表贴式的石英晶体,它是一种无突出引脚的的晶体振荡器,能提供高精度振荡,因其形状似贴片于是被称作贴片晶振。贴片晶振也分为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两种类型,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谐振)的英文名称不同,无源晶振为crystal(晶体),而有源晶振则叫做oscillator(振荡器)。

  贴片晶振被广泛应用在电源管理、仪器仪表、PC及周边小家电、通讯产品、语言逻辑、应用于DVB(数字机顶盒)、GPS(卫星定位)、DVD及数码相框、防火墙、高性能MODEM、路由器、VPN接入服务器、无线路由器、网络存储设备(NAS)、VOIP网关、数字硬盘录像机(Digital video recorder, DVR)、DSLAM s、高端打印机、教学演示网络设备、交换机、机顶盒、税控机、液晶显示驱动、鼠标、键盘、蓝牙音响、车载MP3、LCD控制板。

 点击了解>>贴片晶振封装尺寸和价格

  贴片晶振有石英晶振和陶瓷晶振之分。石英晶振又分为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其中目前贴片无源晶振的最小封装为2.0*1.2mm,有源晶振最小封装为2.0*1.6mm。贴片陶瓷晶振目前的最小封装则为3.2*1.3mm。

  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都可以称为贴片晶振,贴片顾名思义就是引脚的贴合PCB电路板的,贴片晶振的封装是按尺寸大小和脚位来分类:例如体积7050(7.0*5.0)、6035(6.0*3.5)、5032(5.0*3.2)、3225(3.2*2.5)、2025(2.0*2.5)等。脚位有4pin和2pin之分。
......

点击了解>> 贴片晶振与直插晶振是否可以互用

  很多电子元器件封装都可以大致分为贴片式和直插式,同理,晶振种类也可以分为贴片晶振和直插晶振。贴片晶振是表贴式的石英晶体,它是一种无突出引脚的的晶体振荡器,能提供高精度振荡,因其形状似贴片于是被称作贴片晶振。贴片晶振的体积与型号主要有7050、5032、3225、2520、2016等。贴片晶振主要是用于电路中的时钟模块,来提供相应的时钟基准,常见的应用主要是嵌入式设计,如FPGA、DSP等开发板中。

  直插晶振很好分辨,从脚位就可以看出,最常用的型号为HC-49S、YT-26(2060)、YT-38(3080)等,后两款为32.768KHz圆柱型晶振,那么贴片晶振与直插晶振是否可以互用呢?
.....

  点击了解>>晶振封装贴片式和直插式的区别

  晶振封装可大致分为贴片式和直插式,同样,晶振种类也可以分为贴片晶振和插件晶振,那么,贴片晶振和插件晶振有什么异同之处呢?它们又是否可以互用呢?
同一个频率的晶振,在不考虑PCB上占用面积,晶振封装的情况下,在PCB板上的功用是相同的,即可以进行相互替换,举例来说,我们常用的蓝牙模块上用的26.000MHZ晶振,你可以用49US-26.000MHZ,也可以用3225 26.000MHZ贴片晶振。那么贴片晶振和插件晶振比较,有哪些优势呢?
......

  点击了解>>贴片晶振引脚脚位方向如何区分?

  当我们使用贴片晶振的时候通常会遇到如下情况,四脚贴片晶振不知道如何区分脚位。无源晶振在四脚的情况下,只有两个脚是功能脚,另外两脚是悬空的,无需接入。我们称之为1脚,2脚,3脚,4脚。常规情况下如何区分谁是1脚谁是2脚了。这里就告诉大家一个诀窍。

  四脚无源贴片晶振,晶振厂家为了更有利的让大家区分脚位。脚一通常都会有缺口,顺时针往下数分别是1,2,3,4。无源晶振脚1和脚3接地,2脚和4脚无功能。

  ......

  点击了解>>从贴片晶振脚位你看出什么信息?

  对于新手来说,晶振脚位技巧还是最直接的,扬兴整理如下:

  1,二脚位的贴片晶振是无源晶振。2,四脚位的贴片晶振可能是无源晶振,也可能是有源晶振 3,四脚位以上的贴片晶振一定是有源晶振 4,有源晶振本身印字有左下脚有个点 5,常见的贴片晶振体积有2520,3225,5032,6035,7050。

  有源晶振有方向不?也是大家所想要知道的问题,晶振型号众多,而且每一种型号的引脚定义都有所不同,接法也不同,下面介绍一下有源晶振引脚识别方法,以方便大家牢记:有个点标记的为1脚位,按逆时针(管脚向下)分别为2、3、4脚位。通常的用法:一脚悬空,二脚接地,三脚接输出,四脚接电压。有字正面,从有点的那一脚,逆时针依次是:NC、GND、CLKOUT、VCC。

  ......

点击了解>>假贴片晶振HC-49SMD是多大?

  关于假贴片晶振HC-49SMD是多大的问题,可以看出客户想问的应该是体积多大。体积也可以说的封装尺寸,这颗HC-49SMD的频率范围:3.579545MHz~64MHz,尺寸为10.5*4.5*3.5mm。

  HC-49SMD可以说是一颗“假贴片”晶振,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要从它的生产工艺说起, HC-49SMD是通过将HC-49S压扁脚 - 套上垫片 - 剪脚压紧 - 编带等生产工序加工而来,所以除了引脚跟49S不一样,其他的参数都是一样的。因为比HC-49S增加了几道生产工序,相对应的成本也会增加,所以价格会比HC-49S稍贵一些,常用频点有8MHZ、12MHZ 、11.0592MHZ 、13.560MHZ等。

  ......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