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互换的条件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不同频率的晶振是可以变通代换的,高频的代替低频的需要串联一个电容,低频的代换高频的需要并上一个电容。这个电容的规格通过计算得出(具体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类目《晶振负载电容参数换算公式》)。


  标称频率相同的晶振,负载电容不一定相同。因为石英晶体振荡器有两个谐振频率,一个是串联揩振晶振的低负载电容晶振;另一个为并联揩振晶振的高负载电容晶振。晶振互换的条件?所以在标称频率相同的晶振互换时还必须要求负载电容一至,不能冒然互换,否则会造成电器工作不正常。


YXC 7050有源晶振

  通常在更换晶振时都要用相同型号的产品,或者相同体积、参数都一致的产品;石英晶振有很多型号晶振可以相互替换的,如需替换晶振最好请咨询晶振厂家(扬兴科技)。贴片晶振其性能价格与引脚镀层、标称频率等有关。代换精度高的晶振的频率要与原晶振一致,甚至连后缀字母都要一模一样,以免使电路工作缭乱。


  如果是频率点是相同的话;而相当一部分电路对晶振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这些电路不但要求新晶振的频率要和原晶振一致,甚至连后缀字母都要一模一样(晶振是有串、并联之分的),否则就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大家在更换晶振时要多留一下心,尽量用完全一样的新品来代换故障晶振。

YXC晶振

  晶振的频率点不同的话,很可能会出现停振现象!时钟里面的是表晶,变快与慢与晶振的频率点的偏差有关。更换晶振时要用相同好的新品,原因是有相当一部分电路对晶振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因此在用新的晶振更换电路板中损坏的旧晶振时)晶体受震动、受潮都会导致损坏、频点偏移或损耗增加等故障。对怀疑的贴片晶振可以用分析仪器准确检测其Q值因子、中心频点等参数,需要除了要查看封装、频率外,还要很多细节要做。


  晶振是时钟电路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作用是向显卡、网卡、主板等配件的各部分提供基准频率,它就像个标尺,工作频率不稳定会造成相关设备工作频率不稳定,自然容易出现问题。由于制造工艺不断提高,现在晶振的频率偏差、温度稳定性、老化率、密封性等重要技术指标都很好,已不容易出现故障,但在选用时仍可留意一下晶振的质量。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