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知名晶振品牌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近年来,电子产品发展又上一楼,毋庸置疑也带动元器件的快速发展。晶振,电子元器件中一类,可以比拟为“人类的心脏”,可见晶振在电子设备中的重要性。因此晶振行业竞争愈发激烈,那么对于全球知名晶振厂商有哪些,你有了解过吗?小扬今天就来说一说全球十大知名晶振品牌有哪些?(排名不分先后)


  一、日系晶振品牌之技术优势


  1、EPSON


  EPSON爱普生公司成立于1942年5月,总部位于日本长野县诹访市。爱普生晶振是市场份额占领比较大的晶振品牌,主营:晶体谐振器,晶体振荡器,TCXO,VCXO,TC-VCXO等;爱普生晶振属于晶振高端品牌,以32.768KHZ晶振称霸晶振行业。市场上有许多山寨的晶振打着爱普生晶振的旗号在出售。所以在咨询爱普生晶振物料时候,要核实是否有爱普生晶证代理商。


  2、NDK


  NDK是日本电波工业株式会社,公司成立于1948年,是“世界第二大”石英晶体元器件生产企业。主营:晶体谐振器、振荡器、滤波器、声表面波滤波器和光学低通滤波器等。


  3、KDS


  KDS大真空晶振是全球领先的晶振制造商之一,KDS主要生产温补晶振(TCXO)、恒温晶振(OCXO)、压控晶振(VCXO)、时钟晶振(SPXO)、晶体谐振器、晶体滤波器等产品。


 4、京瓷


  京瓷晶振,最初为一家技术陶瓷生产厂商。技术陶瓷是指一系列具备独特物理、化学和电子性能的先进材料。主营:时钟振荡器,晶体谐振器,TCXO温补振荡器,VCXO压控振荡器。


  5、村田


  村田晶振,日本一家电子零件专业制造厂生产,其总部设于京都府长冈京市。主营:陶瓷电容器,陶瓷晶振,陶瓷滤波器,陶瓷振荡子,高频零件,感应器等。


  6、西铁城


  日本西铁城公司主要是做手表,时钟产品类的,但是其中国分公司主要以生产石英晶体、表晶32.768KHZ系列为主。主营:水晶振动,音叉型水晶振动子,帯水晶振动子等。


  二、欧美晶振品牌之频率优势


  1、SiTime


  SiTime晶振,是一家美国模拟半导体公司,致力于用可取代传统石英产品的硅MEMS计时解决方案,MEMS硅晶振系列包括普通单端振荡器、差分振荡器、压控振荡器(VCXO)、低功耗振荡器、温补振荡器(TCXO)、扩频振荡器、时钟发生器。


  2、瑞康


  新西兰瑞康是全球领先的设计和制造世界领先的频率控制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产品特性具有数据高速传输、可靠性更好等。


  3、ECS


  美国ECS晶振集团,在国际上已历经了38年的业务.提供创新、先进的贴片晶振、温补晶振频率控制组件解决方案,应用领域范围有:电信、工业、公用事业、导航、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和医疗等。


  三、国产晶振品牌之创新引领者


  1、晶技


  台湾晶技TXC,频率控制元件制造商,台湾晶技致力于插件式(DIP)与表面黏著式(SMD)石英晶体系列产品之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专事生产高精密、高品质之石英晶体、石英晶体振荡器、表面声波元件、时间模组及石英晶体汽车产业等五大系列产品。


  2、扬兴(YXC)


  YXC晶振,是深圳扬兴科技有限限公司自主创立的一个国产晶振品牌。在晶振领域已有三十余年行业经验,在行业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现扬兴为EPSON大中华区的一级代理商,并与EPSON原厂战略合作成立爱普生晶振中国区样品中心;亦是美国SITIME可编程晶振亚洲区一级代理商,MEMS晶振销量位列全球代理前茅。同时,扬兴于2016年初成为中国早期可编程晶振厂商,是国内拥有快速编程的晶振制造商,也是SITIME原厂授权专业技术支持服务商,产品拥有超低功耗、超小体积的绝对领先优势。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