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日系有名晶振品牌厂商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5-21 浏览量:

  据说,90%的设备都会应用到晶振,其主要应用在军用设备、通信设备,电话交换机,无线WiFi,BP机、基站,仪表仪器、GPS、卫星通信、遥控移动设备,时钟,计时器,玩具,蓝牙等;可见晶振每年的一个出产量是特别大。那么在晶振市场上,日系晶振一直占领着百分之六七十的市场份额。为什么日系晶振品牌那么受欢迎?不外乎有两个因素,一是起步早,工艺技术成熟;其二是品牌影响力广,成本相对较好;今天小扬来给大家介绍几家有名的日系晶振厂商。

  1、爱普生晶振

  介绍:排名在晶振行业的老大,爱普生晶振当之无愧,目前在晶振市场上占领百分之二十几的份额。EPSON爱普生公司成立于1942年5月,总部位于日本长野县诹访市。

  主营:晶体谐振器(无源晶振),晶体振荡器(有源晶振),TCXO温补晶振,VCXO压控晶振,TC-VCXO压控温补晶振等。

  应用:消费类电子,手机,PCB等电子产品领域。

  特性:小型、轻薄、高稳定、高精度;产品齐全,品质均属一流。

  结语:爱普生晶振除了在32.768KHZ,KHZ,MHZ的研究发展,另外还发明GHZ技术,使工艺技术达到人无完人。爱普生拓优科梦把半导体(IC)称之为“产业之米”,并认为晶体元器件更是离不开的“产业之盐”。

爱普生晶振

  2、京瓷晶振

  介绍:2003年8月,在日本成立京瓷SLC技术株式会社,京瓷晶振即是日本京瓷株式会社的简称,英文简写为KYOCERA。最初为一家技术陶瓷生产厂商。技术陶瓷是指一系列具备独特物理、化学和电子性能的先进材料。

  主营:时钟振荡器,晶体谐振器,TCXO温补振荡器,VCXO压控振荡器。

  应用:无线手机、网络设备、光电通讯网络中的光电产品等。

  特性:高可靠性、高性能、大温度范围工作稳定、耗电性小等。

  结语:为了人类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以独创性和高品质,不断创造新价值。作为“价值的开拓者”,力争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

京瓷晶振

  3、NDK晶振

  介绍:NDK是日本电波工业株式会社,公司成立于1948年,NDK在日本建有多个工厂,海外则在中国、马来西亚、美国分别建立了工厂,其销售网点也遍布世界各地。

  主营:晶体谐振器、振荡器、滤波器、声表面波滤波器和光学低通滤波器等

  应用:移动通信、固定通信、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物联网等。

  特性:产品规格全面、良好的稳定性、宽温环境下抗震性好等。

ndk晶振

  4、KDS晶振

  介绍:株式会社-大真空(简称KDS,即商标)是全球比较有名的晶振制造商之一,成立于1959年,至今已有51年历史。

  主营:温补晶振TCXO、恒温晶振OCXO、压控晶振VCXO、时钟晶振SPXO、晶体谐振器、晶体滤波器。

  应用:手机、对讲机、GPS、汽车电子系统、倒车雷达、小型基站、LTE、RFID、激光测距仪、笔记本、平板电脑、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仪器仪表。

  特性:高精度、高性能等。

kds晶振

  5、西铁城CITIZEN晶振

  介绍:大多数人只知道日本西铁城公司是做手表,时钟产品类的,其实西铁城公司是一个集团公司,公司有很多个分公司,也生产很多种产品,比如石英晶振系列也是西铁城的主打产品之一,而且早在2001年就在中国建厂以生产石英晶体表晶32.768KHZ系列为主。

  主营:水晶振动子/MHz帯水晶振动子,音叉型水晶振动子/kHz帯水晶振动子,基本波抑制オ水晶振动子/MHz帯水晶振动子,水晶振动子/MHz帯水晶振动子,音叉型水晶振动子/kHz帯水晶振动子。

  特性:小型、薄型、耐热性、耐冲击性等。

西铁城晶振

  6、村田晶振

  介绍:村田晶振,主要产品优势是陶瓷晶振,村田是由日本一家电子零件专业制造厂生产,名叫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其总部设于京都府长冈京市。该公司于1944年10月创业,1950年12月正式改名为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创业者是村田昭。

  主营:陶瓷电容器,高居世界前沿。其他具领导地位的零件产品计有陶瓷晶振,陶瓷滤波器,陶瓷振荡子,高频零件,感应器等。

  应用:电脑、手机、汽车电子等领域。

  特性:无需任何外接电路,产品外观尺寸小,超薄等。

村田晶振

  以上是小扬给大家介绍的日系晶振厂商,品牌代表品质。扬兴科技,33年晶振行业从事经验,拥有自主品牌YXC,亦是目前国内较好的爱普生晶振品牌一级代理商,原厂授权代理,工程师在线技术支持与选型服务,实时在线报价,可按需求满足不同客户频率方案定制需求。欢迎关注扬兴官网www.yxc.hk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