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出新一代光纤通道存储卡和芯片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19-01-25 浏览量:

  博通公司Emulex事业部宣布推出下一代光纤通道存储卡和芯片,旨在推动该市场向更高速度前进。Emulex看好其64Gbit/s产品的前景,尽管至少有一位市场调研机构认为整体市场趋于稳定。

  Emulex LPe35000卡和XE601控制器现已上市,但它们所需要的64G光模块刚开始交付样品,而x86服务器上尚未普及PCIe Gen 4连接。 “到2019年底或2020年初,我们将可看到这些产品批量出货,” 博通Emulex事业部总经理Jeff Hoogenboom表示。

  以太网一直在扩展它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范围,但随着固态硬盘(SSD)阵列的兴起,光纤通道最近也开始热火起来。

  Hoogenboom表示,“我们认为随着带NVMe接口的SSD被广泛部署,另一波高潮会到来”,并指出新卡可以达到类似于以太网的延迟性能。“新的要求将同样会剧增,因为瓶颈会因NVMe而改变。”

  Crehan Research分析师Seamus Crehan却不那么乐观。正如他在电子邮件访谈中所说的,他预计光纤通道卡“在2018年仅有5%左右的销售增长,因为这一市场好像还在复苏中。此后,我预计未来市场销售将保持稳定。”

  在某种程度上,通过积极推动下一代产品,Emulex希望从其唯一的竞争对手QLogic(现在是Marvell的一部分)中获得更多光纤通道市场份额。到目前为止,戴尔EMC表示将在其PowerEdge服务器上提供Emulex Gen 7光纤通道卡和控制器。

  Hoogenboom表示,“全闪存阵列现在几乎占据了市场的70%,而中国市场只有50%,今年中国市场将发生重大转变。”

  “在过去两个季度中,我们在中国的16G份额从不到30%升至60%以上,而16G符合全闪存系统要求,”他补充道。 “因此,到2019年底,大部分新的存储系统应该都会采用固态硬盘。”

  分析师Crehan预计,到2020年,速度为32G及更高的光纤通道卡将占光纤通道市场总销售的一半以上。

  32G/64G Emulex产品的往返延迟小于10微秒,可达到500万次I/O操作/秒(IOPS)的速度。相对于上一代16G/32G产品性能提高不少,前一代产品采用PCIe Gen 3总线,速度为160万IOPS,延迟为30微秒。

  最新的Emulex芯片采用与上一代相同的16nm工艺和双线程Arm 968内核。但新的芯片经过优化,具有更快的数据路径和新的软件驱动程序,可达到更快的速度,允许无线(OTA)升级,并简化了隔离和修复网络故障的工作。

  经过一波整合之后,光纤通道市场现在仅剩四家公司,两家卡制造商和两家交换机供应商。 Avago在与博通合并之前于2015年收购了Emulex。一年后,Cavium并购竞争对手QLogic,然后去年与Marvell合并了。博通于2016年收购的Brocade则提供系统级光纤通道交换机,与思科的交换机竞争。

  博通在有线网络市场处于有利地位,无论以太网还是光纤通道。总体而言,在最新的季度报告发布后,分析师对该公司的多元化组合持乐观态度。

  “博通是我们2019年的优选股,我们相信[收购] CA Technologies为公司带来了一些特殊的元素,可以推动业绩表现,包括营收增长、利润扩大和更高的股息,”野村证券的Romit Shah评论道。

  博通公布高于预期的收入和利润后,野村证券提高了其评估并维持对该公司的买入评级。博通表示,预计2019财年营收将增至245亿美元,其中195亿美元来自芯片,约50亿美元来自基础设施软件。

  虽然其无线业务因苹果iPhone的份额下降而下降,但博通的有线产品组合在目标市场很有竞争力,将获得更大份额,[我们]预计该业务的健康和持续增长将推动公司整体增长,”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Michael Walkl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事实上,其半导体业务的中位数增长目标高于我们预期的3%增长率。”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