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SaaS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5.7%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19-01-25 浏览量: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达30亿元,其中SaaS份额占比突出。预计未来五年将继续引领整个SaaS市场。

  IDC(国际数据公司)最新发布《中国公有云市场2018年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超过30亿美金,其中SaaS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同比增长35.7%。IDC预测,未来五年,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市场依旧引领整个SaaS市场,其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9%。

  IDC发现,优化经济结构和追求可持续性增长一直是企业追求和发展的核心目标。SaaS以低成本、快速实施部署、免费升级运维以及规模化效应等明显优势,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加速器,特别是受到中小型企业的青睐。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IaaS等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也为SaaS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因此,SaaS市场的增速是传统部署(On-premise)应用软件市场的8倍。

  按照IDC对SaaS市场的分类,SaaS包括应用软件(Application)和系统基础软件(System Infrastructure Software)两大类。应用软件市场涵盖协同应用、内容管理、企业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与制造管理和工业软件七个细分市场。在IDC的跟踪报告中显示,客户关系管理SaaS市场、协同应用SaaS市场、人力资本管理应用SaaS市场和财务管理应用SaaS市场成为整个SaaS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市场份额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65%,未来五年其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扩大。

  8年上半年各SaaS厂商的销售收入占比可以看出,中国的SaaS市场竞争格局比较分散,前十大厂商的市场份额仅有34%,并且他们大多专注于不同的细分领域。从厂商的市场动态可以看出,SaaS市场的Top厂商都在加大对PaaS平台层的研发投入,最终目的是能够满足中大型企业的定制化需求。

  IDC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研究经理徐文婷认为: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推动下,企业会加速上云的脚步。虽然中小型企业更加青睐于SaaS方式的部署,中大型企业对SaaS的接受程度也会逐渐提高,特别是在企业级应用软件的市场,未来会以混合云的方式部署。SaaS厂商要围绕创新加速化技术,不断深耕细化自己的产品,争取在细分领域占据头把交椅,利用PaaS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满足企业不同发展时期的需求。"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