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上的晶振有哪些?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2-02-17 浏览量:

  生活中常见的路由器


  使用的晶振你了解吗?


  路由器的信号强弱


  到底跟晶振有何联系?


  #01


  路由器晶振的作用


  路由器本质上是一种网关,是数据通信的重要互联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将数据定向或重定向的从一个网络传送到另一个网络。

  

 


  在路由内电信号传输过程中,需要依靠晶振内部的石英晶片通过机械变形(压电效应),以极快的速度来回振荡,为芯片提供准确而稳定的时钟信号,芯片依次完成解码、发送及完成指令程序。可以说,晶振主要功能是帮助路由器更好地接收到网络信号,并进行迅速处理。


  #02


  路由器对晶振的要求


  高性能的晶振是保障路由器顺畅使用的前提。由于路由器工作周期长,有时候可能长达几个月或者几年连续不断电工作,这对晶振的稳定性有了更高的要求。YSX321SL晶体谐振器,具有±10ppm高精度、高稳定的特点,能够使路由器发出强烈的信号,既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又稳定网络网速、减少网络卡顿等现象。

  

 

  5G网络的更新,路由器也有很大改进,比如路由器更加小型、内部CPU的升级、内存的加大,这就会影响到使用的晶振大小。YSX321SL晶体谐振器3225超小封装尺寸,能够满足路由器内部开发需求,不占据主板面积,克服了空间有限的影响。


  此外,路由器使用场景很多样,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对环境有着极高的要求。路由器PCB本身有热量产生,温度约在30℃~45℃之间。YSX321SL晶体谐振器,-40℃~+85℃工业级温度,在特殊环境依然能够持续稳定工作,且不易出现温漂现象,从而影响不到路由器的正常工作。


  #03


  晶振故障解决办法


  1、如果路由器使用的是晶体谐振器,用万能表10K档测晶振两脚间阻值,检测是否出现漏电现象。


  2、如果路由器使用的是晶体振荡器,接上电源,检测晶振输出端有没有频率输出。


  3、使用频率计或示波器测路由器电路板上的晶振工作频率,确定是否为晶振停振还是频偏超差。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