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贴片晶振脚位方向?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4-28 浏览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小型化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在晶振行业也亦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都选择使用小巧轻薄的贴片晶振,插件晶振的使用范围慢慢被缩小。今天小扬来跟大家谈一谈如何区分贴片晶振的脚位方向?(相关阅读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从贴片晶振脚位你看出什么信息》)

  一、贴片晶振是什么?

  常说的晶振,是石英晶体元器件中的一种。石英晶体谐振器、石英晶体振荡器、石英晶体滤波器均为石英晶体元器件。石英晶体是一种压电晶体。压电晶体当受特定方向挤压或拉伸时,它的两端就会产生不同的电荷。根据效应情况不同,分为正压电效应与逆压电效应。贴片晶振主要是用于电路中的时钟模块,来提供相应的时钟基准,常见的应用主要是嵌入式设计,如FPGA、DSP等开发板中。

  二、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脚位异同?

  常见的贴片晶振主要分为两大类,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无源晶振一般是没有方向,但它有脚位,那么如何区分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脚位?小扬有一个好办法,能让大家快速记忆。

  2脚的贴片晶振必为无源晶振,4脚的贴片晶振可能是无源晶振.也有可能是有源晶振,4脚的贴片晶振以上必是有源晶振。

  三、如何区分贴片晶振脚位方向?

  无源晶振一般是没有方向,无源晶振在四脚的情况下,只有两个脚是功能脚,另外两脚是悬空的,用于接GND;对于有源晶振而已,一般情况下有源晶振印字上面会标注脚位方向,即在左下角一个点。常见的4脚贴片晶振封装有1.6*1.2mm,2.0*1.6mm,2.5*2.0mm,3.2*2.5mm,3.0*1.5mm,5.0*3.2mm,7.0*5.0mm等等。有源晶振的包装通常为金属面,下面来介绍一下扬兴YSX321SL无源晶振与YSO321SR有源晶振的脚位图。

无源晶振YSX321SL

YSX321SL无源晶振脚位图
YSO321SR有源晶振
YSO321SR有源晶振脚位图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