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晶振在医疗电子领域的应用!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伴随着网络时代的进步,蓝牙通讯,可穿戴、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医疗电子行业正被智能化改造,如诊断、监护、治疗等各个环节。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健康管理,老龄化、慢性疾病患者的增加同时也会增加对可穿戴设备实时检测、远程监控等功能的需求。医疗电子设备应用:
晶振应用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可穿戴医疗设备有血糖检测仪、血压检测仪、心电图检测仪等人体健康指标;以及日常穿戴的智能化设计,如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  

晶振应用智能手环

比如这次疫情使用率最高的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1秒可准确测温,无镭射点,免除对眼睛之潜在伤害,不需接触人体皮肤,避免交叉感染。为我们快速控制疫情,起着非常大的重要作用,在疫情早期,红外线测温仪一度供不应求,可想而知它的需求量有多大。

  医疗电子对其所应用的各种电子元器件的要求也越会高,以晶振为例,在医疗设备中,晶振是少不了的元器件,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晶振对其的作用就相当于人体的大脑,当产品的大脑发出信号指令时,其他的电容电阻等才会开始执行应用。如胃窥镜、透视喉镜等医疗电子,都是运用到超小超薄的晶振元器件组成,要求其必须是高精度,高稳定度、超小超薄。


晶振FC-135
晶振YST310S晶振YSX321SL晶振YSX211SL晶振YSX221SL

  深圳扬兴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86年,YXC是本公司自主生产制造的独立晶振品牌,并于2017年被评为“电子元器件十大品牌”,产品通过Rohs、环保等认证,现全球拥有超过12家以上YXC代理商,服务范围触及四大洲。2016年,扬兴成为国内早期可编程晶振厂商,在可编程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同时,为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扬兴为日本EPSON及美国SiTime一级代理商,在表晶及温补压控晶振方面大批量满足客户需求,出货量位列前茅。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