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PPM背景知识,你了解吗?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什么是晶振精度?晶振精度也称为频差(PPM),频率偏差=实际频率-标称频率,表明晶体的频率可能会偏离标称值多少,单位为PPM(parts per million)。如标称频率10MHZ晶振的频率偏差10HZ就刚好是1PPM。那什么是PPM?今天小扬跟大家要介绍一些PPM背景知识:

  每个大钟后面都有一个晶振晶体,一个压电装置,以精确的已知频率振动。还有其他产生频率的方法(电阻器和电容器的组合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没有一种方法更准确。

  我们的许多数据记录器产品都提供了内置的日期和时钟,仪器可使用该时钟为记录的数据加上时间和日期戳。例如,如果记录温度和湿度,则可以确定发生日期和时间的精度,该精度由驱动嵌入在仪器中的日期和时间芯片的晶振晶体精度确定。

  仅出于晶振晶体制造商已知的原因,晶振晶体精度以PPM为单位指定。较低的PPM晶振晶体比较高的PPM成本更高,并且像我们这样在产品中使用晶振晶体的制造商会作出价格/性能判断,然后简单地指定与选择相关的PPM数量的日期和日期时钟精度。那么,如何使用PPM将图形放入应用程序的上下文中?我将举例说明。

  业界对于晶振晶体不准确度的实际标准是20 PPM,通常将其解释为正数或负数(±20 PPM)。在一般意义上,对于这个不准确的数字,我们可以说,在实际零件为100万之后,注册数量可能为999,980至1,000,020。在日期和时间时钟的上下文中,“零件”可以是您想要的任何东西:天,小时,分钟,但最有可能是秒,因为超过一百万天(270+个世纪)。因此,经过11天,13小时,46分钟和40秒(即1,000,000秒)后,由±20 PPM晶体驱动的日期和时间码片将记录该值的实际时间,即±20秒。

  您也可以用百分比表示PPM:±20 / 1,000,000 =±0.002%。因此,在30天(2,592,000秒)之后,我们可以预期时钟漂移约±52秒;60天后大约±104秒,依此类推。如果您遇到有关晶振技术问题,可以登入YXC扬兴官网,我们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解答!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