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振荡器市场发展前景,或将成为未来优势?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硅振荡器是满足大多数微控制器时钟需求的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硅振荡器使用集成电路(IC)上的半导体器件生成周期性信号。与基于晶体和陶瓷谐振器的振荡器不同,基于硅的定时设备对振动,电磁干扰(EMI)和冲击效应相对不敏感。

  硅振荡器器件易于使用,可靠,性价比高,并且还可以任何所需的频率提供。硅振荡器通常是RC(电阻,电容)振荡器的完全集成版本,具有诸如匹配的电阻器和电容器,电流源以及温度补偿电路等优点,以提高其稳定性。

  一、市场动态:全球硅振荡器市场

  全球硅振荡器市场它主要受微处理器,开关稳压器时钟,可编程门阵列(PGA)和专用集成电路(ASIC)等广泛应用的驱动。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谐振器的振荡器因其精度和稳定性可与大多数晶体电路相匹配而被用于各种应用中。

  且与晶体振荡器相比,它们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小的尺寸,更高的耐用性以及更低的成本,而晶体振荡器有望在预测期内补充全球硅振荡器市场的显着增长。MEMS振荡器尚未完全占领烤箱控制晶体振荡器和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的市场空间。这些产品的制造使用标准的CMOS硅技术,与需要专门制造和封装技术的晶体振荡器相比,它们制造起来更容易,更便宜。

  因此,晶体振荡器类型被分析为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被硅MEMS振荡器完全替代。由于这一因素,预计在预测期内硅振荡器市场将呈现正增长。在硅振荡器中,时钟源是自己提供的。硅振荡器使用内部RC时间常数,并且不依赖于机械谐振特性来驱动振荡频率。硅MEMS振荡器在大多数频率下均很容易获得。

  而且,即使在非标准频率下,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进行编程和使用。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预计未来几年对硅振荡器的需求将会增长。但是,预计硅时钟振荡器将支持新特性,例如扩频功能,但尚未完全与陶瓷谐振器技术结合。陶瓷谐振器技术已经得到充分发展并达到了技术极限,而硅时钟振荡器技术才刚刚起步,预计这将成为制约全球硅振荡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二、市场细分:全球硅振荡器市场

  全球硅振荡器市场已按类型,应用和地理位置进行了细分。根据类型,全球硅振荡器市场可分为1相输出硅振荡器,4相输出硅振荡器和8相输出硅振荡器。根据应用,全球市场可细分为微处理器,开关稳压器时钟,可编程门阵列(PGA)和专用集成电路(ASIC)等。此外,基于地理位置,市场进一步细分为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以及南美。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