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导航仪定位准不准,石英晶体振荡器说了算!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随着现在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在全球定位中GPS系统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运用性最为广泛,实用性最强的科技产品之一。GPS系统能发挥其准确性的定位,离不开石英晶体振荡器的高精度,高稳定性。因此GPS导航仪定位准不准,石英晶体振荡器说了算!

  由于石英晶体振荡器的高频率基准、高稳定性以及不可替代性,才能够在无线电系统等应用领域中占有重要位置,其中我们最常见到的车载GPS雷达所用的是38.88MHz频点的晶振。

  众所周知,GPS定位系统是一种全球性、全天候的卫星无线电导航系统,可连续并且实时地为无限多位用户提供高精度的三维位置、三维速度以及精密的时间信息。由于GPS定位技术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成本低等等显著的优点,因此是目前世界上应用范围最广、实用性最强的导航定位。

  就现代科技而言,运用最为广泛的应该是时钟技术,现在很多的科技领域中对于时间的精确要求越来越高,例如军事方面,航空,通讯系统等等这些领域都要求高精度的同步时钟来作为基准来确保整个操作系统的正常运行。

  GPS系统中的定位,测距和导航功能可以说都离不开这项时钟技术,高精度的频标目前主要以氢钟、铷钟和铯钟等原子钟和高精度的晶体振荡器为主,其中石英晶体振荡器以寿命较长,价格较优惠等优点,因此获得了广泛性的应用,不过由于石英晶体振荡器会随着温度以及老化等因素产品的频率会发生漂移,所以长时间的稳定性能会比较差。

  因此设计师们需要通过实时的自动调控压控端的电压来进行晶振的频率校准,介于整体机的时钟信号及恒温晶振时钟信号之间来进行互补作用,通过调控恒温晶振的压控端,来使其输出频率发生改变,一次来维持短期或长期的时间精度及准确性。

  石英晶体振荡器现已广泛的应用于卫星通讯、雷达导航测控、和电视广播系统等等,特别是对频率和稳定性要求比较高的电子仪器。扬兴科技,致力于晶振行业33年,如果您有遇到晶振选型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热线,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提供帮助。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