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晶振如何进行布线?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24 浏览量:

  无源晶振,一般晶振和芯片的距离要尽量靠近一点,那你知不知道有源晶振该如何布线和摆放呢?它又能渠道多少个芯片呢?

  有源晶振也不能输出接长线

  时钟源通常是系统中最严重的EMI辐射源,如果接长线,其结果是长线就成了天线,这在很多应用中是不准许的,所有时钟源都必须尽量靠近相关器件,必要时用多个时钟源,不得以下可以采用多层PCB将时钟连线屏蔽。有源晶振的输出一般是标准TTL规格,至于能驱动多少芯片要看这些芯片的特性。

  时钟布哪一层?

  夹心层,其上下都是覆地

  但这种方法只有在不得以下为之,而且成本未必低于多时钟(多层PCB的价格明显高于双面板),要过某些强制标准的产品尽量不要这么干。

  1. Crystal下不可走線,電路儘量靠近chip端。

  2. trace尽量短,與其他信号需20mil间距,最好使用ground trace与其他信号隔离。

  3.Crystal底下尽量不要走线.,如果是在要走线的话, 不能走线进Crystal pin脚周围50mil之内.,尤其避免高速讯号。

  晶振信号线尽可能短,需要包地(因为有噪声,本质就是怕它影响到别人,或者怕别人影响到他)。尽可能不穿孔,以为一个过孔会有0.5pF的寄生电容,另外,走线粗细要一致(相关阅读推荐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有源晶振3大认知:电路图、引脚图、接线图》)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