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有源晶振引脚?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23 浏览量:

  我们在看有源晶振反面的时候,会发现在四个角有类似方形的金属片,这个就是有源晶振晶振的引脚。不过,有源晶振的型号众多,对引脚的定义和分布也有所不同。本文就来给大家分享下有源晶振型号的识别方法和分布。
  有个点标记的为1脚,按逆时针(管脚向下)分别为2、3、4。有源晶振通常的用法:一脚悬空,二脚接地,三脚接输出,四脚接电压。(相关阅读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有源晶振为什么会有4只引脚》)

  方形有源晶振引脚分布:

  1、正方的,使用DIP-8封装,打点的是1脚。 1-NC; 4-GND; 5-Output; 8-VCC

  2、长方的,使用DIP-14封装,打点的是1脚。1-NC; 7-GND; 8-Output; 14-VCC

  BTW:

  1、电源有两种,一种是TTL,只能用5V,一种是HC的,可以3.3V/5V

  2、边沿有一个是尖角,三个圆角,尖角的是一脚,和打点一致。

  Vcc out

  NC(点) GND

  有源晶振为四角方形或矩形金属盒子,看着标称一面(顶),左下空脚,右下地,左上VCC(5V),右上输出。接上电源可以用示波器看到波形。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