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补晶振的应用领域和常用频率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温补晶振是简称,全名为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TCXO),是通过感应周围环境温度,将温度信息做适当变换后控制晶振的输出频率,以求达到稳定输出频率的效果。简单的说就是它是在普通晶振的基础上,加了一个温度补偿电路,而对稳定性方面就采取温度补偿的手法,分别是传统模拟温补和数字化补偿两种。(相关阅读可以查看YXC扬兴官网《温补晶振关键的几点参数解析》)


  那么这温补晶振一般使用在什么地方呢?下面扬兴科技跟您聊聊温补晶振的应用领域。消费类电子一般都不使用温补晶振,成本高,没必要,常温的晶振就够用了。通常是用于较为高端的智能设备中,如GPS导航设备、无线通讯设备等。这些产品会因为高温导致元件出现不良的现象,易造成整个产品的电路烧掉甚至功能失效,想想后果就觉得很可怕。


  温补晶振具有低电压、低功耗、超高精度的特点,非常适用于这种工作环境中。关键的是温补晶振可以在天气温度变化中起到一个互相补助的作用,遇到气温低的情况它会根据本身的温度补偿电路来补偿由周围温度变化产生出的振荡频率偏差,从而保护产品的稳定性。


YXC温补晶振

  温补晶振的常用频率:10MHz、12.288MHz、16.367MHz、16.368MHz、16.369MHz、16.667MHz、20MHz、26MHz、30.72MHz、50MHz、52MHz等;封装尺寸2520、3225、5032;精度有±0.25ppm、±0.6ppm、±1.0ppm、±2.0ppm等。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