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差分晶振有什么好处呢?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3-12-25 浏览量:
其实对于差分晶振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差分晶振可以外部电磁干扰(EMI)具有很高的免疫力。一个干扰源对差分信号的每一端的影响程度几乎相同。由于电压差决定了信号的值,两条导线上的任何干扰都将被忽略。除了较不敏感的干扰之外,差分信号比单端信号产生更少的EMI,这是在工业生产中比较常见的。

好处一:差分晶振信号识别处理能力更强
事实上,差分晶振与单端晶振相比,不仅抗干扰能力强,而且在信号处理中,实际使用中也有很多优势。在实际应用中,差分晶振可以很容易地区分小写字母,这对于单端晶振是不可能的。除此之外,差分晶振具有很强的抗外部电磁干扰能力,它还可以准确快速地求解双极字母号,这是差分的其他类型。所以差分晶振用于高速信号处理或单电源系统,一直有很好的口碑。

好处二:差分晶振类型方便选择
选差分晶振时,还可以选择多种使其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市面上常见的差分晶振的封装是六边形贴片封装。考虑到具体的使用要求,尺寸分为7050、5032、3225和更小2520。不同的包装体积可以更好地适应特定的应用场合。
同时可以根据预算、采购计划、应用需求调整采购订单,保证采购到各方面都满意的差分晶振。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对高速信号处理需求的增加,以及对信号抗干扰能力的重视,在实际应用中更加优秀的差分晶振开始被更多关注与使用。

在选这类晶振产品前,应了解不同类型的晶振参数和输出的区别,了解实际焊接和安装中的注意事项,以确保选到满意的差分晶振产品,并得到完善的售后服务。

好处三:差分晶振和单端晶振的抗干扰能力不同

当我们需要购买和使用晶振产品时,自然不能忽视它的输出类型。通常看到的普通晶振,单端晶振的输出模式单一,而差分晶振的输出模式更加多样。单端晶振的优点是只需要一根线就可以输出信号,但缺点显然是抗干扰能力差。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