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板、晶振和电流,三者是什么关系?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9-14 浏览量:

  电路板是对电子行业的人来说都是不陌生的东西,尤其是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因为PCB板是大部分元件的载体,大约一百多年前出现,它的出现给工业带来极大的方便,也促进自动化生产效率。



  现在的PCB板越做越小巧、精良,而且早已开始往高精度、高精密方向发展,按照线路板的分层,层数一共有单层、双层、四层、六层等,还有多层线路板,总之可以根据产品的要求选择适合PCB板。大多数人看见的电路板上,分布着密密麻麻小小的电子元件,一开始板子只是一个祼板,没有任何东西,上面的石英晶振,电感器,电容器,声表滤波器,电阻器,二、三极管,传感器,晶闸管,机械开关等元器件,都是后面工程师通过技术嵌入上去。


  PCB板上重要性较大的是频率控制元器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石英晶体,如果说PCB板是电子元件的载体,那么晶振就是载体的开关。因为它的作用,就是与电流接触后,把电能转化成为机械能,使板上的其他元器件“动”起来,而且还具有降低系统功耗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要把PCB板——石英晶振——电流三种连接到位后,才能完美的发挥作用。


  但是要给电路板安装贴片晶振或者插件晶振,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同一个PCB板要安装两颗或以上的SMD晶振,那么就要切割PCB板,机械振动的幅度会有所不一样。不管设计方案选择的是进口晶振还是国产晶振,尽量设计最小化机械振动影响。不要采用高静电焊接,会容易损坏晶体表面或内部,安装之前,贴片晶振不要暴露在阳光下,也不要放置到潮湿的环境中,会对晶振的性能、品质和寿命产生影响。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