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晶振四大优势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3-22 浏览量:

  有源晶振有4只引脚,是一个完整的振荡器,里面除了石英晶体外,还有晶体管和阻容元件。有源晶振不需要DSP的内部振荡器,信号质量好,比较稳定,而且连接方式相对简单,不需要复杂的配置电路。相对于无源晶体,有源晶振的缺陷是其信号电平是固定的,需要选择好合适输出电平,灵活性较差,价格相对较高。那么我们在进行了解的时候,不妨借此来全面分析一下有源晶振的特点!


  对于有源晶振来说,其具备的特征是比较明显的,它就是所谓的晶体振荡器的全称,对于它的引脚配件来说,这里面是包括四个引脚,为此其内部结构是相对完整的,并且从它的名称上来看,其在进行震荡的时候是不需要借助外力的,由此是能够实现自动化地应用的目的。下面扬兴科技带领大家简单了解一下有源晶振的特点吧!


  一、内部构成完整


  除了以上介绍的四个引脚之外,对于有源晶振而言,还包括石英晶体、阻容配件、晶体管等等,由于它是能够自发引起震动,所以其信号强,那么在进行信号输送的时候具备较强的稳定性,而且对于其对接流程来说,并不复杂,最重要的是电源滤波对于整个器件的稳定性影响是非常大的。


  二、型号丰富


  对于晶振的型号来说,我们这里面对于其引脚定义的解释是有区别 的,并且对于接法来说,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在了解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标记不同的脚本,这样是可以根据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进行调整,那么对于其中的石英晶片来说是能够用来当作振荡器来发挥作用的,毕竟其存在明显的存电功能。


  三、交变电场


  从电磁感应的层面来分析,对于晶体而言,也是能够出现机械震动的现象。当然,借此能够再次出现交变电池的情形,只不过对于其电压来说,相对比较低。那么在进行震动的时候,其稳定性是非常强的。对于石英晶体而言,其自身也存在固定的频率,这点如果与交变电池的频率一致,是能够将机械振幅提升,这就会出现所谓的压电谐振。


  四、振荡器回路


  这属于一个基本框架,对于有源晶振其中的内部构成来说,缺失了这一个回路是无法实现振荡目的,由此来看,在进行调整频率的时候,其变化不能够跨出固定的范围,那么会导致基准频率出现明显的波动。


  所以,在了解有源晶振所具备的特征的过程中,也应该能够逐渐掌握其应用技巧,那么在进行配置电路的过程中,就无需过于复杂和繁琐的调配,整个环节就会变得简单、直接了。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