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采购和使用无源晶振的时候要注意哪些细节?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3-08 浏览量:

  无源晶振本身没有起振,电路需要外部配有精准的电路才能发挥作用,因此在购买无源晶振的时候就要明确自身需求。无论是晶振产品的采购渠道、品牌,还是购买后进行测试环节等都需要重视,接下来说说采购和应用无源晶振的注意事项。


  一、重视无源晶振细节做工


  在采购晶振产品时,要区分无源晶振还是有源晶振,因为无源晶振只是具有两个引脚的无极性元件,在采购前可以跟供应商确认测样通过后再规划批量购买。我们都知道,晶振存放时间越久,越容易老化产生不良,需要要从丝印面查看其是否标注具体参数和生产日期等正规印字,然后对无源晶振本身细节进行观察,进而判断其做工如何。无源晶振本身信号强度受物理结构限制,需要借助时钟电路才能才能产生振荡信号,采购时就要对其需要匹配的电路情况进行了解。




  二、通过样品试用确认产品性能


  无源晶振可以通过对样品试用来测试其品质,批量采购的情况下更是要多方面抽取样品进行测试。为了避免在测试晶振时出现频偏现象,可以咨询供应商或FAE工程师电容配置。在测试时,如果需要对圆柱晶体的引脚进行修改,也要了解修改注意事项。同理,在焊接操作中也要符合具体无源晶振的操作要求,以免出现因为操作不当而影响晶振使用效果,进而无法更准确的判断无源晶振的品质。在操作完全符合标准的情况下出现不起振或者频率超标等问题则意味着存在质量问题。


  三、重视采购保障和持续服务


  考虑到无源晶振的应用很多情况下都是批量使用,采购时常见于大量采购,所以还要重视商家给与保障和持续的服务。要在合同中明确样品测试数据如何才是达标,以及后期使用晶振时,出现工作一段时间后不工作的情况该如何判断,是否属于晶振质量问题,这些细节都要在购买时就考虑到且和供应商咨询清楚。也需要提前做好采购规划,进而更早购买晶振产品,这样才有充足的时间对晶振产品进行测试和对比。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