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晶振时该如何判断品质好坏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2-02-21 浏览量:

  晶振作为重要的电子产品的心脏,在很多方面都有应用,当批量购买晶振时自然不能只关注其价格,尤其是在对比预算内的晶振产品时要重视其品质。为了避免因为定价购买到不良产品,接下扬兴科技来给大家说说,判断晶振品质常用的三种方法,让您在挑选这类产品时做个参考。


  一、通过外观细节判断晶振品质


  我们在判断晶振产品质量的时候可以先从外观细节着手判断。在拿到晶振产品的样品后查看外壳基座以及引线这些部件的做工如何,尤其是注意光亮程度,是不是存在不清晰或者模糊的脚位,还有就是整体外观是否干净防尘。我们在拆封晶振的时候往往会忽略手印或者灰尘等,还有就是像外壳和基座之间的缝隙是不是符合正常标准等都是可以判断晶振品质的细节。如果发现晶振有明显的发黄、氧化痕迹或光泽度不高,那么这样的晶振品质往往不高。




  二、利用防伪标识确保晶振为正品




  正是因为对于晶振这类电子产品而言,品牌繁多且品质良莠不齐,因此才要更加重视正品与否,确保在产品使用中正常工作。选购时除了通过外观判断晶振的品质外还要保障其属于正品而不是仿品。正品晶振都具有激光雕刻的防伪标识,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丝印,同时不同的品牌防伪标识格式内容各不同,这需要查看具体品牌的防伪手段,还有就是封装方面往往也需要考虑到,正品的晶振封装上介绍非常详细,从QC检测确认到电阻数值和精度要求以及生产日期等都有详细的介绍和标注。


  三、重视晶振采购渠道和品牌口碑




  为了确保购买到的晶振产品品质上乘,自然还要重视品牌和购买渠道。在确定购买哪个品牌的晶振后就要重视购买渠道,如果是在旗舰店或者官网购买,就要确保有认证标志和官网域名的备案信息和品牌相符,如果是在平台上购买也其实随着晶振产品的采购渠道丰富以及各种品牌的出现,在购买晶振还可以多了解品牌的口碑,也可以对样品进行测试,进而确定购买的晶振是良品,同时在购买时不可忽视产品背后商家给与的保障和服务,这也是保障晶振产品品质和采购体验的关键要素。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