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的温度特性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2-09 浏览量:

晶振所处的环境温度点、环境的温变速度、设备机箱的温度传递速度和晶振的特性是影响晶振漂移速度以及漂移量的主要因素


对于晶振行业,大多数客户不太关心晶振的参考温度,因为他们通常在常温下使用晶振,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但是晶振的销售人员经常会收到一些客户,他们对晶振的温度有严格的要求,因为他们必须在非常规的温度下工作。那么,受温度影响的晶体振荡会发生什么呢由于外界温度的影响,导致晶体振荡偏倚和失活是很正常的。

 

  晶振的温度特性漂移速度和漂移量取决于环境的温度点、环境的温度变化速度、设备柜的温度传递速度和晶体的滞后特性。晶振频率漂移与温度变化的关系类似于一个加速阻尼振荡,是个5次函数关系,而温度传感器对于温度变化的响应速度是非常快的,如过晶振的温度特性要依靠温度传感器来做优化会带来温度补偿超前或滞后,导致频率晃动加上,短稳、抖动指标都将恶化,而且优化系统很难预知其他温度点晶振的漂移值。


  晶振良好的温度特性不仅可以极大减小晶振受温度影响的漂移量,也可以实现晶振老化优化2个数量级。


  晶振的工作温度范围为本技术条件规定的温度范围。在此温度范围内,晶振的性能应满足技术要求。工作温度范围为技术条件中规定的温度范围。在这个温度范围内,晶振可以连续输出信号,但其性能不一定满足技术要求。频率-温度特性是指当环境温度以预定方式在规定范围内变化时,输出频率的相对变化。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