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安装石英晶振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2-01-28 浏览量:

  选择一款品质好的晶振很重要,同时正确安装晶振也很重要,这样才能让它发挥正常心脏功能。


  导脚型晶振安装方法


  圆柱型晶振(VT,VTC)用玻璃密封

  


  1.修改弯曲导脚的方法


  (1)要修改弯曲的导脚时,以及要取出晶振等情况下不能强制拔出导脚,如果强制地拔出导脚,会引起玻璃的破裂,而导致壳内真空浓度的下降,有可能促使晶振特性的恶化以及晶振芯片的破损。


  (2)要压住外壳基侧的导脚,且从上下方压住弯曲的部位,再进行修改。


  2.弯曲导脚的方法


  (1)将导脚弯曲之后并进行焊接时,导脚上要留下离外壳0.5mm的直线部位。如果不留出导脚的直线部位而将导脚弯曲,有可能导致玻璃的破碎。


  (2)在导脚焊接完毕之后再将导脚弯曲时,务必请留出大于外壳直径长度的空闲部分如果直接在外壳部位焊接,会导致壳内真空浓度的下降,使晶振特性恶化以及晶振芯片的破损。应注意将晶振平放时,不要使之与导脚相碰撞,请放长从外壳部位到线路板的导脚长度(L),并使之大于外壳的直径长度(D)


  3.焊接方法


  焊接部位仅局限于导脚离开玻璃纤部位1.0mm以上的部位,并且请不要对外壳进行焊接。另外,如果利用高温或长时间对导脚部位进行加热,会导致晶振特性的恶化以及晶振的破损。因此,请注意对导脚部位的加热温度要控制在300℃以下,且加热时间要控制在5秒以内(外壳的部位的加热温度要控制在150℃以下)


  SMD型晶振安装方法


  1.焊接方法(回流焊针对晶振焊接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