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储存及氧化处理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1-19 浏览量:

  晶振是一种易碎元器件,脚位极容易氧化,对于晶振的保存方式一定得做到位。


  关于晶振的保存方法我们也不得不学着一些。如果对晶振的保存不当很容易出现晶振脚位氧化的状况,我们所看到的金属面位置有些许黑点,黑点正是因为金属部位与氧气接触,造成生锈的一个前奏:氧化。


  首先我们要意识到晶振脚位氧化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什么样的损失。首先晶振脚位氧化,锡线和锡膏都无法正常焊接;此外晶振脚位氧化很容易造成晶振停振,性能较差,即为坏晶振。若库存中晶振脚位氧化为少数,我们可以采用以下办法使之焕然一新。


  1.用橡皮擦轻轻擦拭晶振脚位发黑地方,直到黑点消失,即可正常使用。


  2.试试酒精棉球擦拭脚位黑点。


  3.用小刀片慢慢刮掉表面黑色地方。


  那么晶振应该如何保存了,大家可千万要记住晶振保存的方法哦。


  1、保持通风干燥


  首先要考虑其周围的潮湿度,做好防挤压措施。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使其晶体避免受潮导致其他电气参数发生变化。


  插件晶振中,晶振普遍采取真空袋装法,如若拆包使用,请尽量将其密封,切勿裸存。如有必要放些干燥剂在保存的盒子当中,使其周围环境保持干燥状态。


  贴片晶振,虽然所有的贴片晶振均是编带编盘,可别以为这样的封装法,对于贴片晶振的保存,就可以掉以轻心了。晶振切勿放在潮湿,湿润的气候当中,必须做好严格的保存方法。



  2、防震不能忘


  其次对于易碎的晶振器件要做好防震措施,不宜放在较高的货架上,在使用的过程,也不宜使晶振跌落,一般来说,从高空跌落的晶振不应再次使用。



  3、规避易腐蚀辐射的环境


  不可以将晶振储存于可能会导致物料受到腐蚀或者溶解的环境当中。同时,严令避免晶振暴露在辐射环境当中,如果过度辐射也会使晶振受到损坏。


  4、禁用腐蚀性粘合剂


  禁止使用可能会导致晶振受到腐蚀的粘合剂,不然严重会使晶振包装坏损,损坏晶振封装密封性,降低其性能。


  温馨小提示


  客户在接收供应商货物的时候应该仔细检查晶振的外包装和封装是否完好,以免在晶振运输途中受到外力的撞击导致不起振。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