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晶振脚位技巧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1-11 浏览量:

  常见的贴片晶振主要分为两大类,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无源晶振一般是没有方向,当我们使用贴片晶振的时候通常会遇到如下情况,四脚贴片晶振不知道如何区分脚位。



  对于新手来说,晶振脚位技巧还是最直接的。


  1.二脚位的贴片晶振是无源晶振。


  2.四脚位的贴片晶振可能是无源晶振,也可能是有源晶振。


  3.四脚位以上的贴片晶振一定是有源晶振。


  4.有源晶振本身印字有左下脚有个点。


  5.常见的贴片晶振体积有2520,3225,5032,6035,7050。


  无源晶振一般是没有方向,无源晶振在四脚的情况下,只有两个脚是功能脚,另外两脚是悬空的,用于接GND;对于有源晶振,一般情况下有源晶振印字上面会标注脚位方向,即在左下角一个点,有点的代表引脚1。



  四脚无源贴片晶振,晶振厂家为了更有利的让大家区分脚位。脚一通常都会有缺口,顺时针往下数分别是1,2,3,4


  那么问题来了,有源晶振有方向吗?这也是大家想要了解的问题,晶振型号众多,且每种型号的引脚定义有所不同,接法也会不同。


  下面介绍有源晶振引脚的识别方法,方便大家牢记:有个点标记的为1脚位,按逆时针(管脚向下)分别为2、3、4脚位。


  有源晶振通常的用法:一脚悬空,二脚接地,三脚接输出,四脚接电压。


  有字正面,从有点的那一脚,逆时针依次是:NC、GND、CLKOUT、VCC。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