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防老化的工序及措施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1-07 浏览量:

  这个小知识你知道吗?晶振在生产过程中是要经过防老化处理的,晶振有两种,晶体谐振器和晶体振荡器。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两种晶振进行防老化处理,而这两者防老化处理也不尽相同。


  晶体谐振器生产完后,需要高温老化,一般是3天。而晶体振荡器,一般是3天加电,再测试7天。晶体谐振器比较简单,晶体振荡器在加电压的情况下,需要观察测试记录,故而耗时更久。


  任何物品都有耗损率,有些年代越久越好,而有些年代越久,距离退休的日子就越近,晶振也不例外,在使用中,有些措施可以有效的防止老化呢?


  电子元器件最好不要裸手触碰,以防汗渍侵蚀,戴静电手套防静电,生产车间中还有穿静电服和静电鞋等措施。


  对于生产工厂来说,应尽量减少电极在空气里的暴露时间,防止晶片的再污染,但是,生产过程中有一定概率存在应力、污染物、残留气体、结构工艺缺陷等问题。


  污染物和残留气体的分子会沉积在晶体片上或使晶体电极氧化,振荡频率越高,所用的晶体片就越薄,这种影响就会越厉害。而这种影响需要经过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能趋于稳定。



  对于终端来说,在使用晶振时,对晶振的频率、温度等参数,不要高于或约等于晶振的极限值,这样容易超出晶振的使用范围,对晶振的破坏和老化有很大的影响。


  在特殊环境中使用晶振,激励功率的大小也会影响晶振的老化,激励功率大,则老化加大。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