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工业级和民用级的应用领域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2-01-06 浏览量:

  从事晶振行业的人都知道晶振分类很多,因为不管是陶振晶振还是石英晶振,还是石英晶体振荡器,而石英晶体谐振器都被不同的人称之为是晶振,以至于很多时候大家都搞不清了。


  一般普通晶振被称之为是民用级晶振,与工业级晶振区别在哪里?两者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呢?下面分别给大家介绍介绍民用级晶振和工业级晶振。



  工业级晶振是指性能达到工业现场使用标准的晶振,主要表现在工作温度范围高达-40—+85℃,具有较强的防震功能、稳定性要比普通的晶振好,并且可由两个极限温度的频差可算出最小温度频飘可以做到10PPM,这个数值越小,相对的该产品质量也越好,当然在成本上也是高了很多的。工业级晶振与普通民用级晶振比有什么区别呢?



  与民用级晶振相比,工业级晶振在工作温度方面可以达到-40—+85℃,而民用级晶振则只能够达到-20—+70℃。工业级晶振有被叫为宽温晶振、温补晶振、耐高温晶振、压控温补晶振等。


  民用级晶振一般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小家电产品、数码周边产品以及一些高档玩具中。工业级晶振一般用于工业控制板,汽车电子设备等一些容易受到外部不稳定、相对恶劣或者难以定位工作环境的产品中,以使得在最终的使用过程中得到最佳的使用效果和长期可靠性、稳定性。高质量工业级晶振能够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使用,一般有应用于航天GPS导航定位系统、大堂对讲机、高级车载系统等等。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