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厂商们头疼的晶振七大专业术语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5-16 浏览量:
在电子市场中,每个不一样点电子元器件,都有着它独特的专业术语。那么在晶振行业中有哪些专业术语,你所不了解的呢?今天,小扬来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令厂商们头疼的晶振七大专业术语。

  1、频率

  频率是指单位一秒时间内完成周期性变化的次数,是描述周期运动频繁程度的量,单位为赫兹(HZ)

  2、负载电容、电压

  负载电容是指与晶体一起决定负载谐振频率的有效外界电容,通常用CL表示。负载电容的单位是PF,例如8PF,12PF,12. 5PF,15PF, 20PF等

  无源晶振需要确定两脚接入的负载电容参数,最终算出最佳匹配晶振“电容”,可点击【晶振负载电容一键换算】进行了解哦!有源晶振则需要确定所匹配的“电压”

  3、频差

  频差是指晶体的实际频率偏离标称频率的数值,单位为PPM

  频率偏差=实际频率-标称频率

  4、尺寸

  常见的有7070(70*50mm)、3225(32*25mm)、5032(50*32mm)、49s(直插)、49SMD等尺寸。

  5、脚位

  晶振常见的有两脚位(2PIN)、三脚位(3PIN)、四脚位(4PIN)等,可根据自身需求相选择。

  6、工作温度

  指一个晶振在一定温度的范围内工作不受影响,在超出这个范围后可能会产生偏差而使晶振无法工作。

  工作温度范围:

  民用级温度 -20℃~+70℃

  工业级温度 -40℃~+85℃

  军用级温度 -55℃~+105℃,-55℃~+125℃

  7、波形

有源晶振一般输出为方波  
有源晶振一般输出为方波

无源晶振一般输出为正弦波

  无源晶振一般输出为正弦波

  以上为晶振基本专业术语基本诠释,在购买晶振时,只要参考几个参数信息,即可买到相应的晶振产品;当然对于有些人不太了解这块专业知识,可以在线call客服小姐姐,我们会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指导您如何选型。扬兴科技,一家专于晶振行业33年的服务生产商。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