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ime可编程晶振mems计时解决方案的供应链优势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9-01 浏览量:

本文资料主要参考《未来电子,2019年第三季度机电市场状况报告》,其中介绍了sitime可编程mems计时解决方案的供应链优势。

  sitimemems振荡器在供应链中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其交货期短。使用我们的零件号生成器,客户可以快速地将振荡器配置为系列范围广泛的可编程选项中的任何规格。一旦客户选择了一种配置,客户就有多种选择来获得提前期非常短的产品,可以是工厂编程、经销商编程,甚至是在客户的实验室编程。

  sitime振荡器有几十个分销商。我们的一些分销商,如Digi Key Electronics(全球)、SE Spezial Electronic(欧洲)、Yangxing(YXC)(中国)或Seungjun(韩国),都有内部编程能力来创建定制的振荡器。这些分销商库存的振荡器,已准备好编程,以便在24至48小时内订购和发货。(相关阅读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sitime晶振代理商应具备什么条件》)

  客户还可以选择在自己的实验室使用时间机器II对SiTime现场可编程振荡器进行编程。该工具可以编程的频率,电压,稳定性,和其他功能特性,如驱动强度或扩频。这对于小批量生产或创建即时生产质量样品和快速原型特别有用。

  1、生产时间

  对于大批量生产订单,产品可以在工厂编程。这个过程开始于从现有的模组中提取硅。然后对硅进行封装、测试、编程,通常在4到6周内即可发货。相比之下,石英振荡器是从头开始构建的,频率选项的可用性有限。对于石英产品,除非使用锁相环(pll),否则每个频率都需要不同的晶体切割。这就产生了很长的交付周期,从8到24周*,以及有限的功能选择。

  2、交货期短

  满足非受迫需求是可编程mems计时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好处。可编程的体系结构,加上标准半导体工艺和大容量封装的使用,使得生产量具有极大的可扩展性。硅mems振荡器是在巨大的半导体制造基础设施内制造的,具有巨大的容量。相比之下,石英振荡器是在一个非常专业和自备的制造供应链中生产的。如果客户需要增加产量,他们可能需要开始等待石英振荡器。

  因为我们的振荡器是建立在一个可编程平台上,使用相同的硅谐振器,我们降低了库存成本,可以将效率传递给客户。当与短的交货期和可扩展性相结合时,mems计时系统的灵活性有助于客户加快上市速度,同时降低供应风险。

  3、可扩展

  使组件符合最终使用条件可能会消耗大量时间和资源。好消息…使用sitime振荡器可以减少鉴定工作。我们的产品系列共享同一个硅芯片,每个芯片可以产生数百万个零件号。在为客户订单编程之前,基本部件(如下图所示的SIT8008)基本上是相同的产品。

  比方说,一位客户已经投入时间在特定的输出频率下对SiTimeSIT8008设备进行鉴定,但新的电路板设计需要不同的频率。由于基本SIT8008设备可以编程到一个很大的频率范围,现有的鉴定数据可以扩展到一个新的频率部分。相反,每个石英频率通常需要不同的石英毛坯,因此每个石英零件号需要新的鉴定数据。

  4、减少鉴定工作

  微机电系统(mems)计时系统使供应链变得灵活,为供应的连续性提供了几乎无限的能力,而且交货期也非常短。总之,这些可编程解决方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设计和性能优势、尺寸和功率优势以及供应链优势,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客户区分其产品和市场地位。

  来源:SiTime官方网站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