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C扬兴成为中国早期MEMS晶振生产厂商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7-08-01 浏览量:

  在可编程领域,对于在石英行业已有30年行业经验的扬兴来说,是一段不得不提的美妙奋斗史。扬兴自2010年起开始代理销售美国MEMS可编程晶振,通过长达6年时间对产品的研究与推广,逐渐开拓了国内MEMS晶振蓝海市场,充当了可编程晶振的先锋并逐渐扩大优势,可编程晶振全国销量可观!


  文章标题说到可编程晶振批量生产的中国化,扬兴自2012年代理MEMS晶振时起,创始人蔡平扬先生便一直与SiTime原厂负责人在推动此事。通过长达6年时间对可编程晶振产品技术的不断研究,再加上美国技术作支持,今年,扬兴正式在国内大规模投产MEMS可编程晶振。


  预计在2016年7月份,扬兴工厂新增的可编程产品线会正式投产。届时,一小时生产千片级别以上的有源晶振将不是梦,国内的工程师甚至可以在一分钟内就可以马上拿到满足参数要求的晶振样品,这将大大提高产品设计者的设计效率。对于小批量几千片的试产单,也可以实现当天下单当天发货的速度。


  (YXC全硅半导体制造工艺流程)


  而除了快速供应小批量的优势外,YXC扬兴生产编程的晶振还拥有众多优势。全硅的MEMS振荡器频点范围更宽、体积更小、更可靠、功耗更低且抗震性强。其中YSO8008MR系列的频点范围为1-110MHZ,也就是说在此范围内任意频点可以生产,这是传统石英所不能比及的。


  其中广泛使用在可穿戴设备以及物联网上的YSO1533MK和YSO1552MK 系列、频率为32.768KHZ的晶振拥有业界最小体积达到1.5*0.8mm,可以大大缩小产品的设计尺寸,满足智能硬件等产业的需求。对于低功耗特性,新推出的YSO8021MR系列的功耗甚至达到了60-200uA。此外,近年来随着封装技术的成熟,其生产成本更是已经低过石英振荡器。由于产品拥有一致性的IC制程,YXC的可编程晶振还拥有终身质保的绝对可靠性保证!


  (MEMS可编程晶振特性)


  业界人士Piyush Sevalia这样解释:“传统石英振荡器厂商或者代理商,在这个行业有着几十年的渠道、客户积累,目前MEMS晶振的业务占比是,消费电子、网络设备和车用工控各占1/3。” 他说:“YXC扬兴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和深刻的行业认知,并且潜力巨大,扬兴拥有的可编程技术,将快速提高整个MEMS可编程晶振的中国占有率,同时对中国整个有源晶振市场造成颠覆性作用,他十分看好扬兴推动MEMS在中国的迅速发展!”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