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从供应链获取调制解调器芯片改为内部开发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19-02-14 浏览量:

  苹果公司(Apple)已经将调制解调器芯片工程转移到内部硬件技术部门,这意味着苹果正在寻求开发 iPhone 的关键部件,摆脱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组建了一支开发调制解调器的工程团队,由公司的芯片制造主管约翰尼·斯鲁吉(Johny Srouji)领导。报道指出,苹果已将从供应链获取调制解调器芯片改为内部开发。两位熟悉苹果计划的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这一改变标志着苹果公司在经过多年从外部购买调制解调器之后,将自己开发 iPhone 的这一关键组件。

  据了解,苹果公司负责硬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尼·斯鲁吉已经在 1 月份接管了公司的调制解调器设计工作。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这一内部转变进一步证明,苹果可能正计划为未来的 iPhone 开发自己的移动调制解调器。苹果目前从英特尔采购 iPhone 调制解调器,此前在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一场法律纠纷中,苹果似乎切断了与高通的联系。

  苹果公司预计将在 2020 年发布首款支持 5G 的 iPhone 机型,但目前还不清楚届时该机型是否会使用苹果自家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此前的一份报告称,如果苹果做不到,英特尔将向苹果提供 5G 芯片,但据说这家 iPhone 制造商对英特尔的进展不是很满意,苹果可能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其他的供应商。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