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自研无线路由器芯片SF16A18在北京发布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19-01-16 浏览量:

  无线路由器被称为网络的“神经末梢”虽然我国的无线路由器出货量每年有上亿台,但是芯片并不是自己研发的。1月15日,我国芯片领域的这一空白终于被打破,中国大陆首款自主研发的无线路由器芯片SF16A18在北京发布。

  作为填补技术空白的无线路由芯片,SF16A18的特点如下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工艺及计算能力

  国内首款采用TSMC28nmCMOS工艺设计,双核四处理器十二线程的CPU配置,最高运算速度可达1.2GHz,大幅领先市面上同类竞品。

  集成度和安全性:

  在确保CPU等核心性能领先的前提下,SF16A18实现了业内领先的高集成度,首次将2.4GHz和5GHz双频段整合在同一颗芯片之中。双频一芯的设计使主板上的辅助元件得以减少,因而降低了主板整体的生产价格。同时为了保证安全无忧,SF16A18内置多重加密引擎及通信密钥,真正做到安全无死角。

中国首款自研无线路由器芯片SF16A18在北京发布

  灵活组网与灵活应用布局

  WDS/Mesh扩展WiFi无线覆盖。提供灵活的WiFi组网方式:WDS和Mesh。同时,双频一芯辅以强劲的CPU配置能够轻松助力SF16A18高度灵活地应用于各种商业模式当中,如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无线路由器、OED/ODM以及网关、面板和音响等用户。

  无线路由器芯片SF16A18主要应用在7个领域,包括:传统路由器、运营商宽带入户路由器、智能网关、中继器、家庭服务器、智能音响、86面板。

  目前,该芯片已经实现量产,2019年下半年将提供第二代芯片解决方案,并将进一步打造模组产品,打造更为完善的生态系统。

  该芯片由上海矽昌通信研发推出。上海矽昌在2014年成立,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兴仁博士曾主导开发中国首款军用北斗二代卫星导航芯片,以及中国大陆首款主频达到1GHz的多媒体应用处理器。上海矽昌定位于开发、生产、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和物联网相关智能硬件模组的科技企业。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