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分晶振是什么_差分晶振优势有哪些?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19-01-07 浏览量:

  在晶振领域有一个“高贵”的晶振,那就是差分晶振。差分晶振于普通晶振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输出差分信号,一般是单端信号。不过与普通晶振相比,他的成本也更高。

  差分晶振优势:

  ① 能够很容易地识别小信号。

  ② 对外部电磁干扰(EMI)是高度免疫的。

  ③ 能够从容精确地处理'双极'信号。

  论差分晶振技术开发,知名度均来自国外知名晶振厂商。例如台系中的台湾泰艺,台湾晶技,日系领先的EPSON TOYOCOM,NDK,KYOCERA,FOX等厂商。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但还面临着重大科技瓶颈,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还受制于人。2017年,二院203所成功研制小型低抖动差分晶振,其具有输出频率高、相位抖动小等特点,该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此晶振的输出最高频率比普通晶振输出频率提高了五倍,比国内同类产品提高了一倍;同时产品的可靠性有了很大提升,能够满足宇航级产品的质量要求。它的研制,将满足雷达等设备中系统速度迅速提高带来的信号高速、稳定传输的巨大需求,将成为替代常规晶振的主打产品。

  203所已经形成了小型差分石英晶振的产品系列化,搭建了小型差分石英晶振研制和生产测试平台,形成了不同规格、不同频率段的系列产品。解决了核心元器件技术受到国外制约的问题,填补了国内小型差分石英晶振系列化产品空白。该类产品已成为未来替代CMOS输出晶振的关键产品。目前瑞泰代理该系列产品已经供给多家用户单位,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产品设计师介绍道,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风口上,我们要利用这一机遇,勇于挑战前沿科学问题,作出更多原创发现,并利用我们本身的技术积累,从材料和机理上全面改善产品性能,实现跨越发展,掌握新一轮的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