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振的主要参数有哪些?

作者: 扬兴科技 日期:2023-08-10 浏览量:
目前来说说晶振的标称频率在1 ~ 200 MHz之间,如3.2768MHz、8MHz、12MHz、24MHz、125MHz等,这些都是晶振的参数。对于更高的输出频率,通常使用PLL将低频倍频至1GHz以上,这些都是常见的晶振参数的,当然对于详细的参数,建议大家可以直接询问我们客服,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推荐或定制适合您的参数,因为现在晶振的参数有很多种哦。

参数一:精度要求
SMD 晶振的最高精度通常是10PPM,这是相当常见的。特殊精度要求需要订单。其次依次分布15ppm、20ppm、25ppm、30ppm、50ppm的等级。插件晶振以气缸晶振为例。5ppm是钢瓶晶振的最高精度,其次是10ppm、20ppm和30ppm。

参数二:负载电容
负载电容有时候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如果晶振的负载电容与晶振外接两端连接的电容参数匹配不正确,容易造成频率偏移、精度误差等。

这将导致产品无法满足最终精度要求。当然也有厂家对负载电容的参数要求不是特别严格。那么我们来说一个音叉晶体。常见的负载电容有6PF、7PF、9PF、12.5PF;20PF和12PF是MHZ 晶振中最常见的负载电容,其次是8PF、9PF、15PF和18PF。

负载电容CL是电路中晶体两端的总有效电容,不是晶振外部匹配电容,主要影响负载谐振频率和等效负载谐振电阻,并与晶体一起决定振荡器电路的工作频率。通过调整负载电容,振荡器的工作频率可以微调到标称值。

参数三:频率单位
通常分为KHZ和MHZ。对于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32.768既有KHZ单位,也有MHZ单位,所以频率单位必须标准明确。标称频率(正常频率)标准频率,如8MHz、26MHz、32.768KHz等。

参数四:温度频率差
表示特定温度范围内工作频率与参考温度的允许偏差,单位为ppm。值越小,精确度越高。1MHz是晶振,1 PPM是1Hz的偏差。负载电容CL负载电容是指晶振正常振荡所需的电容。为了使晶体正常工作,需要在晶体两端连接外部电容,以匹配晶体的负载电容。对于晶振应远离热源放置,因为高温也会影响晶振的频偏,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这些都是晶振的主要参数,在这些参数方面要做出自己的选择,因为不同的参数使用的场合和作用是不同的,这些大家要合理的清楚哦。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