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工程师教你5招快速选购晶体振荡器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7-15 浏览量:
  晶体振荡器,也叫做有源晶振,另一种类型叫做晶体谐振器(无源晶振),两者一般统称都为晶振。在采购晶振上,有源晶振与无源晶振的选购要求也会有一些区别的,今天小扬给大家说说20年工程师提供的5点晶体振荡器选购注意事项。

  一、晶体振荡器工作原理

  晶体振荡器能够产生中央处理器(CPU)执行指令所必须的时钟频率信号,CPU一切指令的执行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时钟信号频率越高,通常CPU的运行速度也就越快。只要是包含CPU的电子产品,都至少包含一个时钟源,就算外面看不到实际的振荡电路,也是在芯片内部被集成,它被称为电路系统的心脏。



  二、晶体振荡器的选购要求

  1、外观检测

  通过检查外观看产品外观标记文字是否清晰规范、外观表面是否存在裂痕、引脚上是否已经焊过锡。如果从外表上发现了产品不完善,就不应拿来使用。

  2、频率

  客户根据产品需求来选择适合的频率,频率最为重要,不能随便替换频率。一定要经过合格验证或者专业测试通过的情况下,再进行协商。如果实际电路要求的频率是13.56MHZ,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切勿随便更换差不多的频率来使用。

  3、型号

  应用晶体振荡器要看清外壳的型号标记,型号表明了晶体振荡器的多项参数指标,根据客户的产品需求来对应产品参数,而找出我们的型号。再把详细的参数规格书发给客户确认,才能正常出货。如果晶体振荡器型号选择不当,将导致应用错误。

  4、输出模式

  在选用晶体振荡器时,要考虑到电路需要的晶体振荡器输出类型,一般分电平输出和差分输出,电平输出方式有:CMOS,TTL,HCMOS;而CMOS是最常用的一种输出类型,而差分输出方式有:LVPECL、LVDS、HCSL、CML;而LVPECL,LVDS常用差分输出类型。不同的输出类型之间可不随便变换,特别是差分跟普通晶体振荡器。

  5、代换原则

  一个晶体振荡器如果损坏了,原则上应选用原型号晶振代换。在没有原型号时,最好经过测试后,可以考虑用其他型号或其他类型的晶体振荡器来代换。

  以上5点选购技巧,大家在采购晶振时可以参考一下。扬兴科技,专为晶振行业服务,如若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联系我们,24小时在线免费技术支持。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