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直播回顾|90后扬兴总经理-蔡钦洪的管理之道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20-01-16 浏览量:
  电子信息行业或者其他每一个行业,现在的竞争压力都是非常大的,之前都是十年一变或者五年一变,三年一变,但是现在都是每年一变,甚至是没几个月一变。

  看过一篇文章分享给大家,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由之前的点线面的竞争,现在进行面到体的一个形式。

  点线面层层递进

  点就是可能你在十年前,你成立一家公司,总之只要有营业执照,公司只要有一个点做的比别人好,或者是比别人有突出的地方,都可以在这个行业胜出,也不需要其他辅助的手段。(比如,你只要有货物或者生产力,就不用怕卖不出去,以前是供不应求的社会)

  线就是除了某个点要特别强以外,可能还要其他点一起去协同,(比如物美价廉,价格好,货物好)

  面就是除了要做好自己的同时,还要做到在公司上中下游的协同,下游客户的服务,乃至技术支持,要为客户想他所想,这就是面的竞争。

点线面层层递进

  很多同行还处于一个线、面的竞争,大家的发展不是处于一个平等的发展条件下,面的竞争形成比点、线更加痛苦,因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管理分阶段性

  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以扬兴作为例子。

  扬兴人员不是特别多,但经过多轮筛选后所留下来的同事,更会契合公司未来的一个发展。社会竞争压力非常的大,员工也有竞争,企业也有竞争,当公司形成一个体系(比如管理体系,价格体系),是非常难的。需要建立一个全面性的提升,这个时候就会造成一些人或多或少的掉队。

管理分阶段性

  扬兴的发展也是刚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十个,这个阶段,我想分享给大家。

  13年左右才来,公司的体系还没形成,自主性非常强,非常人性化,但是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是需要流程化的,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不是靠个人,而是靠制度、流程才能去破解,正是因为这样一个个的接力,公司分为几个阶段、

  0-15个员工:无为而治,自主化

  15-25个员工:吸引人才,资源、投入需要接上,公司才能进一步的发展(决定公司能不能往前继续发展的时候)

  行业里遇到很多位恩师,遇到问题会主动去交流,学以致用,14-15年,那段时间通过不断学习,落地化,不断的改进。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