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仪有什么作用?

作者: 扬兴晶振 日期:2019-06-04 浏览量:
  什么是陀螺仪?陀螺仪作为传感器中一类产品,它是存在无人机,手机等智能设备中的一个小零件,那么对于陀螺仪,你有了解过它的作用吗?推荐相关阅读可以点击查看YXC扬兴官网《陀螺仪传感器GGPM01A的用途和作用》)

陀螺仪

  一、什么是陀螺仪?

  现在智能手机上采用的陀螺仪是MEMS(微机电)陀螺仪,它精度并不如前面说到的光纤和激光陀螺仪,需要参考其他传感器的数据才能实现功能,但其体积小、功耗低、易于数字化和智能化,特别是成本低,易于批量生产,非常适合手机、汽车牵引控制系统、医疗器材这些需要大规模生产的设备。

  简而言之,陀螺仪,是一种用来感测与维持方向的装置,基于角动量不灭的理论设计出来的。陀螺仪一旦开始旋转,由于轮子的角动量,陀螺仪有抗拒方向改变的趋向。

  陀螺仪是现代现代智能手机之所以有可能,只是因为有了传感器。它们的纤细形状因子隐藏加速度计、磁强计、温度传感器、GPS单元和陀螺仪。它们都消耗体积和能量,这意味着每个传感器,即使它能使你的手机更智能,也会引起电池吸电的焦虑。

  二、陀螺仪的作用

  本质上,光是被送入一个环;一半的光沿环顺时针方向传播,另一半逆时针方向传输。这两束光束在环的另一边相遇,它们一起离开。当这两束光束相遇时,他们像相隔已久的朋友一样互相问候,然后继续前行,仿佛没有什么东西把它们分开。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要测量出的光束的性质,它看起来就像光从来没有穿过环。但是,如果环在旋转,那么光就会向一个方向运动。带着旋转和其他光束传播抗衡旋转。这些光束并不互相问候,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把它们分开过。它们在出口处不完全匹配,并且组合梁小于其各部分的总和。

  三、陀螺仪的基本构造

  1、陀螺转子(常采用同步电机、磁滞电机、三相交流电机等拖动方法来使陀螺转子绕自转轴高速旋转,并见其转速近似为常值)。

  2、内、外框架(或称内、外环,它是使陀螺自转轴获得所需角转动自由度的结构)。

  3、附件(是指力矩马达、信号传感器等)。

推荐阅读

样品申请